互联网大佬们的“基情”我们似乎永远不懂,这不就在昨天下午,搜狗CEO王小川突然在其新浪微博发表了一条微博“互联网行业格局因此而变。新搜狗,大梦想!”。后经证实,腾讯已于昨日宣布战略入股搜狗,这也成为继百度此前收购91后,互联网的又一桩大喜事。

据悉,在本次战略合作中,腾讯共向搜狗注资了4.48亿美元(折合人民币27.4亿元),并将旗下的腾讯搜搜业务和其他相关资产并入搜狗,交易完成后腾讯随即获得搜狗完全摊薄后36.5%的股份,而且腾讯持股比例会在近期内增加至40%左右。

此次“联姻”后,腾讯以及搜狗旗下的众多产品纷纷在微博晒幸福,遂即就有网友调侃“贵圈真乱”。其实仔细一想,随着两家企业战略合作的继续深入,未来势必将有很多产品将实现共融共通,所以小编今天就带大家来盘点和猜测下在未来的几年,腾讯与搜狗会在哪些业务以及产品上会加强深度的合作,并合力壮大其市场份额。(本文纯属臆想,轻拍砖!)

1、搜搜+搜狗

SOSO

据CNZZ数据中心最新的8月份数据表明,腾讯搜搜以及搜狗的市场使用率和占有率依然相对较低,如图所示:

2013-09-17_150042

数据来自CNZZ

这两位“难兄难弟”似乎正应了电影《赤壁》里曹操的那句台词 “一个失败的人和一个失意的人在一起能有什么作为”,但后来赤壁之战却以曹操的失败而告终。在面对如今百度称霸,360紧追的国内搜索格局下,腾讯SOSO与搜狗的合作势必将为其在搜索市场上增添一些不一样的色彩,而国内搜索的市场格局或将因此而不同。

2、搜搜问问、百科+搜狗知道、百科

baike

问答以及百科长久以来一直被看作是搜索结果的一个衍生产品,但从目前网民所使用的情况反馈来看,其依然有相当大的一部分市场需求,所以未来在资源上的整合或许将成为双方的重点合作项目。

2013-09-17_154119

3、搜狗导航+QQ导航

daohang

导航目前做的最好者估计非“hao123”莫属了,至于其他导航类产品,除了预装在各自的浏览器中外,似乎很少为广大用户所知,导航类网站固然是引入用户的一个很好切入点,但面对hao123这只“拦路虎”,估计也很难有所建树。

2013-09-17_154027

QQ导航

4、QQ输入法+搜狗输入法

shurufa

虽说早些年,搜狗输入法与QQ输入法之间也因为技术专利方面的问题打过不少场的官司,但如今既然握手言和了,那么接下来是不是就得考虑下怎么合作的事宜了?不过就目前来看,搜狗输入法的市场份额绝对是要比QQ输入法多一些的,所以在合作这件事情上,搜狗输入法是否愿意带这位“小弟”,还得看各方的合作方向与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