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脑安全 > 安防新闻 > 漏洞补丁 > 正文

微软周二发布IE紧急更新:修复零日漏洞
2013-09-18 14:09  新浪科技  张帆  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时间9月18日消息,微软周二发布了IE浏览器的一个紧急软件更新。此前,有黑客发现了IE的一个漏洞,这导致数量不明的用户遭到攻击。

微软在官方网站上表示,已针对这一漏洞发布“Fix It”软件更新。在得知最新漏洞导致了“规模有限、目标明确的攻击”之后,微软采取了这一紧急措施保护用户。微软表示,攻击者利用了此前尚未发现的一个“零日漏洞”。

“零日漏洞”(zero-day)又叫零时差攻击,是指被发现后立即被恶意利用的安全漏洞。这种攻击往往具有很大的突发性与破坏性。

信息安全专家表示,一些黑客组织常常悬赏数十万美元寻找IE等常用软件的“零日漏洞”,并使用这些漏洞攻击经过选择的、有较高价值的目标,以确保漏洞不被曝光。

一旦微软针对“零日漏洞”发布警告,与信息犯罪集团相关的黑客组织将对微软的Fix It更新进行反向工程,从而利用此前发现的漏洞制造病毒。

信息安全专家表示,IE用户要么立即手动安装Fix It更新,要么停止使用IE,直到微软通过Windows Update自动推送正式更新。信息安全公司Qualys首席技术官沃尔夫冈·肯戴克(Wolfgang Kandek)表示:“在Fix It更新发布之后,可以肯定所有稍具能力的攻击者都会知道漏洞是什么,并在自己的攻击工具包中配置这一漏洞。”

Fix It是一类必须下载并安装至PC的更新,用于提供暂时性的保护。而与此同时微软将准备官方更新包,并自动发布给所有IE浏览器。肯戴克表示,他预计微软将在2至3周内推送更新,以解决这一问题。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微软

责任编辑:任光飞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