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数码 > 硬件评测 > 数码相机 > 正文

进阶法则:如何在旅途中拍出更精彩的照片
2013-09-22 07:51  蜂鸟网    我要评论(0)
字号:T|T
如何在旅途中拍出更精彩的照片
从拍摄清单开始

作为摄影师,我们会对一两个不同的摄影类型感兴趣,比如人物、风景或者美食。这样很好,也值得鼓励,专注于同一个领域有助于你成为那个领域的专家。然而,作为一个旅行摄影师,需要拍出能够全面反映一个地方特色和文化的照片。这些照片要能给观众讲述出完整的故事,这就意味着要拍出不同类型的照片,因此我们必须成为全才。

如何在旅途中拍出更精彩的照片
让观众保持欣赏的兴趣

我们都看过其他摄影师在旅行中拍摄的照片,虽然有的照片很好看,甚至很罕见。但在看过十几张连续的风景照之后就会受够了,对吗?要想让观众保持欣赏的兴趣,就需要有能够展示出目的地所有特点的照片,尤其是某个有特色的事物的照片。

如何在旅途中拍出更精彩的照片
抓住一个地方的精髓

我曾讲过一堂名为“抓住一个地方的精髓”的课程。我讲过遵守摄影基本原则的重要性,这需要从列出拍摄清单开始。清单能够为拍摄活动提供一个基本框架,帮助摄影师拍出真正能反映一个地方内在的照片。同时,这个拍摄清单中会包含很多拍摄类型。我想出来50种宽泛的类别,包括人物、地标、细节、文化风俗、全景、日常生活、时尚与风格、历史以及许多其它的方面。

如何在旅途中拍出更精彩的照片
拍摄清单中会包含很多拍摄类型

由于厌倦了随身携带纸和笔,我在旅行中会使用iPhone的记事本创建清单。后来我决定自己开发在iPhone和iPod touch上运行的“旅行摄影清单”应用(它也能在iPad上运行,但是目前没有针对iPad进行优化)。这个应用只要99美分,但它在组织和跟踪拍摄列表方面是个非常棒的工具,并且能按照要求制定出任何目的地任何题材的清单。此外应用中的每种摄影分类都自带样张以及完整描述。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摄影技巧

责任编辑:任光飞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