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2日消息,亿邦动力网获悉,淘宝手机客户端将作出重大改版,新版手机淘宝被称作“微淘版”,在这个版本中,用户不仅可以文字评论,同时还可加入图片、表情、语音等方式,与卖家进行互动。同时,新版本将着重打造“微淘”及相关营销插件,通过“粉丝专享价”“摇一摇抽奖”等方式,增强卖家与用户之间的互动关联。

微淘

据内部人士透露,手机淘宝改版后,将呈现出五大变化:

第一, 加强微淘新用户的导入。新用户在首次使用微淘时,将经过“吹气测人格”的游戏环节,从而对用户进行标签化设置,并推荐其有可能感兴趣的账号。

第二, 微淘评论可自拍商品。亿邦动力网了解到,新版微淘用户评论中,不再仅局限于文字,还可以分享自拍图片,购买的商品链接以及表情贴图等。另外,用户还能为别人推荐商品,与其他用户交流互动。

第三, 用户可以对其他人评论称“赞”。与微信、微博相似,新版微淘还特别增添了点“赞”功能,点击某个评论用户头像,即可查看该用户最近关注的账号已经累计的“赞”的数量。

第四, 可在旺信中砍价。该变化是新版手机淘宝中变化最大的一个,也是微淘、旺信结合之后,首个新产品功能的体现。相关人士告诉亿邦动力网,用户可在微淘中找到相关公众账号,点击其旺信头像,即可直接与卖家进行私信聊天、砍价。目前旺信支持文字、表情和语音三种方式,便于买卖双方达成交易。

第五, 粉丝专享营销插件。新版手机淘宝推出了微淘公共账号营销插件功能,包括“粉丝专享价”和“摇一摇抽奖”两大产品。用户使用这两个插件,有望获得卖家给予的特权优惠。

亿邦动力网注意到,新版手机淘宝已于上周登陆安卓各大应用市场,淘宝方面透露,苹果用户有望在本周可升级至微淘版手机淘宝。

据悉,目前手机淘宝的微淘公众账号数量已经突破2万,每天订阅、分享微淘内容的活跃用户达到数百万。

据亿邦动力网了解,今年“双十一”期间,微淘作为无线淘宝的重要载体,已锁定了10亿元的导购成交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