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移动通讯 > 业界 > 正文

iPhone销售数据提振市场信心:多数分析师看好
2013-09-24 15:35  新浪科技  樵夫  我要评论(0)
字号:T|T
苹果iPhone 5
苹果iPhone 5

北京时间9月24日消息,在苹果公司周一宣布iPhone 5s和5c上市3天的销量突破900万部后,分析师纷纷发布报告,对这一最新数据发表了评论。

以下为分析师评论摘要:

德意志银行分析师克里斯·惠特摩尔(Chris Whitmore):“新iPhone初期需求超出我们的预期,周末很快出现了缺货的情况,但苹果公司依然实现了900万部的销量。我们相信,渠道的增加和新的5c手机都推动了销量,尤其是在美国以外的地区。消费者初期的强劲需求令我们对中期的销量有了更大的信心。”目标股价从480美元上调至575美元,评级为“买入”。

Bernstein分析师托尼·萨科纳吉(Toni Sacconaghi):“总的来看,上市第一个周末超出预期的销量佐证了我们的预测:苹果公司第四财季(9月季度)和第一财季(12月季度)将会表现不俗,与苹果公司的预期相符。该公司认为,9月季度的营收和毛利率预期都将达到指导性预测的上限。事实上,我们认为苹果公司‘接近上限’的声明意味着他们最终会超出上限。我们的分析显示,上市第一个周末的销量在本季度和下一季度分析师平均预期销量中的占比均创历史最高值。”目标股价为600美元,评级为“跑赢大盘”。

加拿大皇家银行分析师阿密特·达瑞纳尼(Amit Daryanani):“苹果公司第一个周末的iPhone 5s和5c销量超过900万部,远超600万部左右的市场预期。另外,苹果公司现在预计营收和毛利率都将达到指导性预测的上限。我们认为,这些数据表明苹果公司的重点是关注盈利能力,而非市场份额。”目标股价从525美元上调至550美元,评级为“跑赢大盘”。

BTIG分析师沃尔特·皮塞克(Walter Piecyk):“在第一代iPhone发布六年后,苹果公司首个周末的销量数据主要反映的仍是iPhone产量,而不是市场需求。这一次,实体店的存货再次被抢购一空,网店订单要等待好几个星期。第一个周末就卖出900万部令人印象深刻。”目标股价为540美元,评级为“买入”。

瑞士银行分析师史蒂文·米卢诺维奇(Steven Milunovich):“管理层在最近的采访中阐明了战略。该公司的领导者显然无意发展低端市场,他们认为,只要苹果公司继续开发最好的产品,提供最好的体验,需求就不成问题。蒂姆·库克(Tim Cook)说,苹果公司不会做‘垃圾业务’。更好地分割高端市场的确有道理,可以促进短期销量。但风险在于,苹果公司无法防御Android——300美元的Android手机再过一两年就不再是‘垃圾’了。不过,由于苹果公司历来关注品质,而不重视价格,所以相信他们还是可以获得不错的发展。”目标股价为520美元,评级为“中性”。

ISI分析师布莱恩·马歇尔(Brian Marshall):“正当人们纷纷讨论iPhone失宠时,苹果公司却用数据有力地提醒他们:iPhone依然强大,iOS生态系统的用户粘度仍然很强。另外,iOS 7发布5天就吸引了2亿用户升级,iOS发布5天的升级人数为1亿,iOS 5发布5天升级人数为2500万。我们认为,iOS 7的很多新功能都将帮助苹果公司继续保持生态系统的用户忠诚度,包括iTunes Radio、新Siri、新Cloud和新界面。就我个人而言,我发现iOS 7在iPhone 5上的速度要快得多,可以更好地享受新的界面。”目标股价为600美元,评级为“强烈买入”。

Piper Jaffray分析师基尼·蒙斯特(Gene Munster):“我们相信,根据官方披露的900万部的销量和我们自己的观察,其中卖给终端消费者的5s为400万部,5c为150万部,另外350万部则是卖给渠道商的。我们之前预计终端销量为500至600万部,其中5s预计为250万部,5c预计为350万部。”目标股价为640美元,评级为“增持”。

Cantor Fitzgerald分析师布莱恩·维尔(Brian While):“考虑到iPhone 5s刚刚开始预售,iPhone 5c则从9月13日就开始预售,所以上个周末的强劲业绩源自iPhone 5c远超预期的销量。我们认为,那些认为iPhone 5c的价格高于预期会导致需求疲软的看法是错误的,因为今天公布的强劲销量需要iPhone 5c的巨大需求作支撑,毕竟iPhone 5s的供给量有限。”目标股价为777美元,评级为“买入”。

野村证券分析师斯图尔特·杰弗里(Stuart Jeffrey):“虽然业绩有可能达到指导性预测上限,但值得注意的是,同比增长依然疲软,例如:1)如果营收达到370亿美元,同比营收增长也只有3%;2)如果营收为370亿美元,毛利率为37%,那么毛利润将同比下滑5%。所以,尽管数字看起来不错,但仍然不能掩盖苹果公司增长乏力的事实,这可能会限制他们的估值水平。” 目标股价为480美元,评级为“中性”。

Global Equities Research分析师特里普·乔杜里(Trip Chowdhry):“我们不感到意外,我们两周前就说过,‘新iPhone将取得巨大成功,这只是个开始。’”目标股价为650美元,评级为“增持”。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iPhone

责任编辑:任光飞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