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中国应用搜索平台豌豆荚与智能手机厂商魅族达成合作,新版魅族智能手机的应用中心将接入豌豆荚应用搜索库,豌豆荚收录的超77万款不重复应用将呈现在魅族应用中心为用户提供下载。双方通过产品端的深度整合,将为魅族用户带来更丰富的应用获取体验,同时也开创了国产智能手机引入专业应用搜索服务的全新模式。

当前,国产智能终端的普及率越来越高。根据工信部统计,2013 年上半年国内市场智能手机出货量超过 2 亿部,同比增长 100% 以上,其中国产智能手机占据多数。一方面,国产智能手机在硬件平台上正逐渐缩小与进口手机的差距;另一方面,国内智能手机厂商也不断努力尝试在应用的丰富性和多样性方面有所突破。

2009 年上线的魅族应用中心下载量在今年 7 月累计突破 5 亿次,成长速度令业界瞩目。通过与豌豆荚的合作,魅族应用中心可以迅速丰富和扩大的应用类型和下载数量,将更加多元化的应用体验带给消费者,从而增加消费者对于魅族手机的依赖性。

刚刚发布的魅族 MX3 将成为第一款全面引入豌豆荚专业应用搜索服务的智能手机。此次豌豆荚应用搜索库接入魅族应用中心,开创了国产智能手机引入专业应用搜索服务的全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