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itter证实,该公司正在通过一个名为@eventparrot的官方账号,向世界各地的用户推送个性化突发新闻,目前已经吸引了1500粉丝。

  该账号自称可以向用户传递“直接信息,帮助你了解世界上正在发生的事情”。该账号看起来与@magicrecs个性化推荐服务类似,后者可以根据用户的兴趣推送其感兴趣的关注对象和消息。这两个账号都明确标记为“Twitter实验”。

  美国科技博客TechCrunch编辑马修·潘扎力诺(Matthew Panzarino)表示,@eventparrot已经向他发送了第一条消息,是经过“重新包装”的CNN突发新闻,内容是关于利比亚总理遭绑架的消息。

  如果这些实验获得成功,Twitter便向个性化推荐领域又迈进了一步。该公司目前正在努力平衡创收与吸引用户这两大主要任务。潘扎力诺认为,由于Twitter过于看重将媒体引入自家的平台,导致用户增速有所放缓,但实际上,Twitter应该努力把自己打造成为一个媒体来源。

  如果用户把Twitter当做一个查看已经在其他地方看过的视频和图片的地方,就没有动力每天都使用Twitter。但倘若能够利用自家的数据推荐个性化突发新闻,并发布针对这项服务制作的媒体内容,便可以增强Twitter的用户粘性。(书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