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数码 > 数字家电 > 业界 > 正文

乐视“颠覆”再续 小米被阻无还手之力
2013-10-12 14:39  慧聪网-家电行业    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十一黄金周之前,各大电视厂商纷纷推出电视新品,跨界企业也是动作频频。新品电视中,一场“价格战”悄然打起。包括小米的47英寸电视——2999 元,创维阿里42英寸电视——1999元,TCL爱奇艺48英寸经典版TV+——2999元等等。这些电视产品在发布之初,以超低的价格被业内人士认为 “其价格都已经接近底线”。

而以“颠覆者”自居的乐视,似乎是要再次证明自己的身份,在十一黄金周之后的10月10日召开新品发布会,推出50英寸超级电视S50,2499元的价格再次击穿电视市场的“价格底线”。自此,乐视TV成功覆盖39、50、60寸三大产品类型,并分别针对低价、主流、高端三种市场需求。对此,乐视致新高级副总裁梁军在发布会上表示,“我们兑现了颠覆的承诺,这将使整个电视行业迎来大的变革。”

回顾今年5月份,乐视以“颠覆者”的身份发布首款电视产品——超级电视S60。这款定价为6999元,将当时售价万元左右的60寸电视拉低到 7000元档。此次发布会再次将电视的价格压低一半,价格优势犹在此前发布的小米电视、TV+电视等同样以价格为卖点的产品之上。乐视50寸产品的价格已经让此前刚抛出低价电视的竞争对手的产品没有优势。从硬件配置和功能上和传统电视厂商同样尺寸的智能电视相比也是“只高不低”。

而此次乐视超级电视S50发布的定价,势必会给传统厂商带来压力,并且在小米电视刚刚放出正式抢购时间的档口,竞争之意更是直指小米电视。这让同样是跨界电视的互联网的两大企业,继电视盒子之后,竞争之战在智能电视上继续上演。

时机恰到好处意在阻击小米?

有趣的是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去年小米盒子推出,却因“牌照”问题,上市仅8天就被紧急叫停。不久,乐视盒子顺势推出,成功阻击小米。待小米盒子牌照问题解决,盒子市场早已“物是人非”。如今情况何其相似,9月5日小米发布电视,售价2999元。随后小米又陷入网络版权侵权的系列官司之中:迅雷起诉小米盗播其电影《武侠》、《泰囧》;湖南卫视起诉小米盗播综艺节目《天天向上》;优酷土豆起诉小米盗播《北京青年》、《爱情公寓3》、《楚汉传奇》等电视剧。而此时乐视推出与小米电视尺寸相近的超级电视S50,直指小米,竞争之意分外明显。

S50超级电视采用了双核CPU、8G闪存配置,原装进口LGIPS硬屏,并搭载最新的全视频化LetvUI2.3操作系统,可实现触控、语音、空鼠、体感等操作。50寸定价2499元。小米电视采用高通骁龙四核1.7GHz处理器,2GB内存,LG屏或者三星屏,47寸定价2999 元。跟乐视50寸总售价2989元的S50相比,小米电视屏幕更小,价格更贵,内容不足,在竞争之中显得毫无还手之力。

值得一提的是,雷军此前曾对记者坦言:“电视量如果不够大,小米可能会赔得一塌糊涂。”遭此乐视超级电视的拦路,小米的手机神话恐难在电视继续上演,毕竟电视行业不同于手机,小米电视内容上的不足,仍是其最大短板。而内容却是乐视电视的最大卖点,再输掉价格优势,令小米电视尚未开始抢购,就已经陷入劣势。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乐视 小米

责任编辑:晏井浩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