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数码 > 硬件评测 > 笔记本 > 正文

300°翻转起舞 联想Flex 15超极本深度评测(7)
2013-10-16 08:24  天极网    我要评论(0)
字号:T|T

软件跑分:可轻松应对日常使用

【软件跑分】

性能测试,在笔记本电脑评测中,是永远不能忽略的一项。然而随着技术的不断进步和处理器性能的不断提升,笔者已经明显感觉到,消费者在购买产品时,对于硬件要求的逐步淡化。当然,这也是因为现在的产品性能,都已经非常出色。

相信如果对产品非常了解的朋友,只要看到处理器型号和数据,就已经能够,大致推算出该机的性能以及其所处的位置。好了,下面我们的性能测试马上开始。

Windows 系统评分:

系统评分

联想Flex15搭载了微软最新Windows 8操作系统。那么下面,就首先让我们来看一看这款产品的系统评分。

在Windows 8系统评分中,该机的最终得分为4.9分,其中硬盘和内存的评分最高,为8.0分。图形评分最低,为4.9分。从系统评分中,我们可以看出,该机的整体性能还是非常出色的,各项得分在同类产品中,都比较优秀。应对用户日常娱乐办公,是肯定没有问题的了。

处理器测试:

CINBENCH R10评分结果

CINBENCH R10是一款针对处理器运算性能的测试软件。用户可以从得分中,很清晰的看出该处理器的运算性能表现。再与其他处理器得分对比,就可以很容易的知道,该处理器在所有产品中,所处的位置。

在此项测试中联想Flex15单线程得分5040分,多线程得分10005分,OpenGL得分6433分。从测试成绩我们可以看出,该款处理器的运算性能表现还算不错,但是与上一代主流的i5-3337U并没有拉开明显差距,性能提升在5%-10%左右。

图形测试:

3DMark 11评分

3Dmark 11是一款偏重产品图形性能的测试软件。通过该软件的测试,我们能够了解到i5-4200U中所搭载HD4400核芯显卡的真实性能。

在该项测试中,我们选用了测试笔记本电脑常用Entry模式,对联想Flex15进行了评分测试。联想Flex15所搭载的HD4400最终得分为E1601分。这个得分属于这款核心显卡的正常得分范围,表现与笔者预估基本持平。相对于上一代HD4000核芯显卡而言,其性能提升较为明显,有15%-20%左右的提升。

内存测试:

内存测试结果

内存的速度往往对整个系统是否能够流畅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联想Flex15配备了8GB大容量内存,在容量能够保证的情况下,其读取和写入速度就显得尤为重要。

在内存测试环节,联想Flex15所搭载这款8GB内存,读取速度为12225MB/s,写入速度为12489MB/s,拷贝速度为12313MB/s。内存方面的速度还是比较令人满意的,可以看出,联想在联想Flex15这款产品的内存选用上,非常的厚道,并没有选用一些性能差,价格低的产品。

硬盘测试:

硬盘测试结果

作为一款超极本产品,固态硬盘当然必不可少。硬盘会直接影响到系统开机速度,唤醒速度,以及文件的读取速度。可以说,除了处理器以外,硬盘是影响整体运行速度最关键的一个配件。

从截图中,我们可以看到,这是一款来自三星的固态硬盘。其持续读取速度为512MB/s,持续写入速度126MB/s。而AS SSD Benchmark这款软件给出的最终评分为678分。该得分在128GB固态硬盘中,属于较高水平,测试结果令人满意。

综合性能测试:

PCMark 7测试结果

PCMark 7是一款测试整机性能的测试软件。该软件会模拟用户的一些日常操作,例如视频模仿,网页浏览,商务办公等。这是一款对电脑整体性能进行考核的软件。其得分,对于普通用户来说,根据参考价值。

在PCmark 7测试中,该机最终得分4610分,在同类产品中得分较高。根据笔者经验,在上一代同类超极本中,PCmark 7得分普遍处于3000-3500这个级别,而联想Flex15已经达到了4600分左右,整机性能较上一代产品提升非常明显。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联想

责任编辑:任光飞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