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人物 > 正文

IBM CEO:预测科技趋势,我有秘密武器
2013-10-17 10:20  牛华网  徐玥  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牛华网讯】北京时间1017日消息,据科技博客BussinessInsider报道,作为计算机产业长期的领导者,IBM是如何保持源源不断的活力?它的现任CEO吉尼·罗曼提(Ginny Rometty)又是如何保证公司不会毁在自己手上?

IBM

IBM CEO吉尼·罗曼提

作为第九任IBMCEO,罗曼提在《财富》杂志举办的最具权势的商界女性峰会上回答了以上两个问题。

罗曼提回答道:“IBM愿意改变‘我们所做的一切’,并且愿意投资能够‘开创计算机领域新时代’的新技术。”

她认为,预测未来科技领域的新趋势绝非易事。对于预测未来科技产业趋势,罗曼提有自己的秘密武器,并把这套秘密武器称之为“环顾周围的环境”。

这套秘密武器由以下五种方法组成:

1.自主研究

IMB公司拥有庞大的研发设施和3000名博士,规模小的公司无法像IBM一样进行大手笔的投资。不过罗曼提认为,每个公司都应该“亲自动手”研究新技术。

2.与全球的大学合作

罗曼提表示,任何公司都可以和大学达成合作。

3.倾听顾客的想法

“我无法确定我从顾客那里究竟获得了多少好创意和关于收购的好点子。”罗曼提如是说道。

4.与风投社区架设关系网

罗曼提表示,不要仅仅把目光投向硅谷或者美国,比如,以色列的初创公司正风生水起。

5.做“企业内的社交”

给予员工集思广益的条件。与多数科技公司一样,IBM允许员工拿出部分工作时间做工作以外的项目,以鼓励员工创新。IBM有个覆盖全公司的“Jams”网上集体会议,旨在让全体员工,包括非技术人员进行“头脑风暴”活动。

罗曼提最后总结道:“好的领导者总是不断挖掘这些资源以掌握未来,他们不会坐等员工来呈交报告,而会亲身投入实践。”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IBM

责任编辑:徐玥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