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谷歌Facebook实现广告合作:受广告公司期待
2013-10-21 11:56  新浪科技  李丽  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时间10月21日消息,谷歌上周宣布,未来几个月内,其显示广告购买软件将可以在Facebook的实时广告交易服务Facebook Exchange中投放广告。

Facebook于去年推出了这一广告交易服务,帮助广告主更方便地通过Facebook瞄准消费者。不过此前,谷歌一直被排除在这一服务之外。谷歌此次宣布,其DoubleClick Bid Manager软件将支持Facebook Exchange。Bid Manager是全球最大的需求方广告平台之一,帮助广告主通过DoubleClick交易平台等服务从多个网站购买广告位。

DoubleClick高级产品经理帕亚姆·索加伊(Payam Shodjai)上周发布博客称,未来几个月内,广告主将可以使用Bid Manager通过Facebook广告交易服务购买广告位。这意味着,Bid Manager将更接近成为一站式广告购买服务。有媒体报道称,Facebook此次还允许亚马逊(328.93, 18.16, 5.84%)的广告交易业务“亚马逊广告平台”接入Facebook的服务,不过这一消息未得到Facebook的证实。

Facebook Exchange于2012年6月推出。通过该服务,广告主可以“再瞄准”曾访问过它们网站,随后又登录Facebook的用户。这一服务利用了Cookies技术。对广告主来说,这一服务非常有用,因为目前用户在Facebook上花费的时间越来越多,Facebook因此出现了更多广告位。

Facebook此前并未谈到,为何谷歌被排除在Facebook Exchange之外。业内人士认为,Facebook可能不希望谷歌这样规模巨大的直接竞争对手能覆盖其用户,或者说避免谷歌通过Facebook营销活动获得用户数据。不过,Facebook也可能仅仅只是为了阻止谷歌和DoubleClick在网络广告领域进一步发展壮大。

尽管谷歌没有公布更详细的信息,但目前看来谷歌和Facebook已达成了一定的协议。Facebook可能也意识到,只要能带来更多广告投放,合作就对Facebook有利。这至少能使广告主之间的竞争更激烈,从而抬高广告竞价的价格。美国科技博客AllThingsD指出,Facebook的广告合作伙伴可能对该公司施压,因为与谷歌的合作将对这些合作伙伴有利。

阳狮集团旗下数字广告公司VivaKi Nerve Center总裁科特·恩科尔(Kurt Unkel)表示,就市场开放,向客户提供更多选择而言,Facebook与谷歌的合作是一个好消息。因此,该公司欢迎这样的合作,并期待这一合作带来更多可能性。而数字广告公司3Q Digital创始人及CEO大卫·罗德尼茨基(David Rodnitzky)则认为,这是谷歌、Facebook及广告主共同的胜利,并将成为合作的典范。

那么Facebook为何选择现在做出改变?谷歌和Facebook都没有透露原因。不过近几个月的一些发展可能迫使两家公司更紧密地合作。谷歌于2012年7月收购了社交广告公司Wildfire,以管理Facebook营销活动。而今年2月,Facebook从微软收购了广告服务公司Atlas,其技术适用于谷歌广告网络,并使用谷歌的搜索广告软件。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谷歌

责任编辑:任光飞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