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陆兆禧称来往是必打之仗:拿30%市场就有希望
2013-10-21 14:29  新浪科技  林明  我要评论(0)
字号:T|T

10月21日消息,阿里巴巴集团CEO陆兆禧上周五召集全公司所有管理者亲自动员,要求全集团ALL IN无线,其中特别提到“来往”,表示来往是“必打之仗”,“只要有幸吃掉市场的30%,这个市场的产品体验就会更好,无线互联网也就有希望。”

9月25日,来往正式发布,来往围绕手机通讯录让用户建立熟人圈子,支持单人、多人参与,通过手机网络发送语音,图片,文字等,并可以使用来往随时随地联系身边的朋友,分享心情。

相对于微信,来往主打私密安全性,摒弃了摇一摇等陌生人互动的功能设置,增加了阅后即焚、咻一咻加好友等用于私密社交的功能,并扩充了群聊人数至500人、推出免费贴图表情等,同时通过特色功能扎堆,以兴趣导向引导用户结交新朋友。

目前,阿里集团内部对移动社交平台“来往”也空前重视,包括马云、陆兆禧、彭蕾等难得一见的高管在来往中却相当活跃“亲民”,尤其平时较为低调的陆兆禧在来往言笑不禁,其在来往上的表态甚至成了最近几桩阿里消息的信息源,令不少媒体记者潜伏其中寻觅最新消息。

据悉,阿里巴巴集团所有管理层都被要求进入来往,并建立了一个专门的ALL IN扎堆,作为日常工作交流的移动平台。

ALL IN 这一说法因“德州扑克”而流行,其含义主要是指全部投入、全力以赴、一往无前。

这次会议在阿里内部被看作是全体动员,陆兆禧在会上明确,除了倾力打造新一代好友互动平台来往,还将集中战略资源投入手机淘宝、阿里OS,以及一款即将推出的O2O产品。

据知情人士透露,陆兆禧在会上明确提出“公司已进入战备状态”,他表示公司已经确定了“无线优先”的战略,任何产品和应用优先考虑无线应用。

“假如你的产品没有无线应用,可以放下、可以不做了”,陆兆禧对员工说,“在集团的每一个角落,当你想到一个应用好玩的、有趣的、很酷的,先想无线”。

陆兆禧还在会上不断强调危机感:“无线互联网的危机在于,我们只有那么一点点的空间和机会,” “在电商里面,阿里巴巴是泰坦尼克号,但我不知道这个冰山是不是已经撞到了”, “将来是没有电话、没有短信,只有数据,我们看到了,我想同行也已经看到了”。

据了解,老牌电子巨头诺基亚和柯达在当天的会议中也被频频提及,陆兆禧称诺基亚早年的成功就是因为ALL IN,“它原来是做纸浆的,突然间发现手机是巨大的机会,把整个纸浆行业的生意全部放掉,全力投入手机。”同样,诺基亚现在的艰难,也是由于其在智能机风潮到来时反应太慢,不能甩开包袱ALL IN。

陆兆禧更表示,接下来,阿里不仅将从此前成功的业务团队中,抽调人手和资源加强无线团队,还要求所有员工的工作目标都跟应与无线有关。

在移动互联网领域,阿里巴巴其实布局已久,在今年的1至6月,阿里旗下“手机淘宝”客户端仅新增用户数就突破了1亿,活跃用户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3倍,而新推出的微淘公众账号测试两月,访问用户已超过5000万。

到了今年9月,阿里又高调推出了新一代好友互动平台“来往”对抗微信。实际上,从2009年起,阿里巴巴就曾投资UC浏览器,今年8月也确定战略投资UC。此外,通过对新浪微博、高德地图、虾米音乐等应用的投资,阿里巴巴在无线领域将有大手笔布局。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来往 阿里巴巴

责任编辑:任光飞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