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中心 > 国际 > 国际滚动 > 正文

美监管机构施压大型银行 拟罚美银60亿美元
2013-10-21 15:37  中国新闻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美国联邦住房金融局正要求美银支付比摩根大通更高的罚金,后者创纪录的130亿美元罚金中有40亿美元预定要支付给美国联邦住房金融局。该局正对其他大型银行加紧施压。

《金融时报》援引知情人士称,美国联邦住房金融局正争取要求美银支付逾60亿美元罚金,多于摩根大通预定将向该局支付的40亿美元罚金。

摩根大通首席执行官杰米•戴蒙(Jamie Dimon)上周五晚与美国司法部长埃里克•霍尔德(Eric Holder)通话期间,该行同意向多个州和联邦机构支付总计130亿美元罚款。如果得到确认,这将是美国当局对单家企业开出的金额最高的一张罚单。摩根大通同意向美国联邦住房金融局支付40亿美元,这可能将是罚单中单笔金额最高的一笔罚款。美国司法部与纽约州司法部长仍在就剩余的90亿美元(其中50亿美元付现金,40亿美元以豁免消费者债务的形式支付)如何分配进行商议。

美国联邦住房金融局是负责管控房利美和房地美的住房监管机构。2008年,因为从银行购买的抵押贷款支持证券(MBS)出现问题,这两家受到政府支持的抵押贷款公司险些破产。

据报道,美国联邦住房金融局起诉了17家金融机构,称这些机构在向房利美和房地美出售抵押贷款支持证券时违反了证券法。美银面临最大的风险敞口,它出售的此类证券名义价值超过570亿美元,远高于摩根大通的330亿美元。美银拒绝对该案件置评,该行仍在法庭上抗辩。记者一时联系不上美国联邦住房金融局请其置评。

苏格兰皇家银行出售的此类债券名义价值达300亿美元,如若败诉,该行也面临数十亿美元的罚款。瑞信、高盛和巴克莱面临的罚款金额较少。

美国联邦住房金融局和摩根大通预计将于本周宣布达成和解,这对迄今拒绝和解的其它银行来说是一个最新的标杆。瑞银、花旗集团和通用电气已和解。

一些参与了银行与政府机构谈判的人士相信,那些大型银行最终会以类似摩根大通的巨额和解金达成全方位和解。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银行

责任编辑:任光飞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