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脑安全 > 安防新闻 > 手机病毒 > 正文

刷机请小心!刷机包成安卓最大病毒来源
2013-10-23 09:28  pconline    我要评论(0)
字号:T|T

安卓系统病毒多,这个话题已经不新鲜了。由于安卓的开放,病毒通过各种途径入侵安卓,带来了非常严重的安全问题。那么病毒到底是从哪里来的呢?山寨市场?修改过的App?现在,根据金山手机毒霸发布的安全报告,刷机包才是安卓系统最大的病毒来源。

安卓ROM病毒数量已经超越非ROM病毒

安卓ROM病毒数量已经超越非ROM病毒

金山手机毒霸发布了第三季度安卓手机安全报告,报告显示,刷机包已经超越了手机App和应用商店,成为了最大的安卓病毒来源。根据金山方面的说法,每日可以监控到1.5万不安卓设备被感染,数量惊人,而山寨机、水货机和第三方刷机包的手机ROM病毒检出率持续增加。很明显,如果你的安卓系统不是来源于官方,被植入病毒的可能性会大大增加。

刷机是安卓用户的乐趣所在之一,有不少人认为会刷机,就是安卓玩机高手的象征。但现在看来,玩机高手被人玩的情况也不少。一些居心不良的ROM制作者会在论坛上发布植入了病毒的ROM,当有人刷了这个ROM后,制作者能够远程控制,在安卓系统中安装推广软件、后台订购付费服务、窃取用户手机里的个人信息。换句话说,乱刷ROM的话,也许被人卖了自己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

根据金山的报告,绝大部分安卓病毒会造成资费损失,比例高达73.24%。而且,病毒的作用是多方面的,中毒后往往会引发数种不良后果,包括资费损失、个人资料泄露、数据损坏等。

山寨机、水货手机往往会预装被修改过的ROM,所以这些手机是安卓病毒的重灾区。如果你想要降低中毒概率,最好重刷来自官方等可信来源的系统,平时也不要随便去刷所谓大神修改版的安卓ROM。在Google安全管理持续不给力的情况下,减少安卓中毒的风险只能靠自己了。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手机病毒 刷机包 安卓病毒

责任编辑:仲猛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