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数码 > 硬件新品 > 台式机 > 正文

设计惊艳 3000美元苹果Mac Pro瞄准专业用户
2013-10-25 16:50  牛华网  邱婧  我要评论(0)
字号:T|T

1

导语:就在前几天刚刚结束了苹果秋季发布会上,苹果发布了新版Mac Pro,新版Mac Pro和上一代产品一样采用高端大气上档次的圆柱形设计,就这么一个外形独特的电脑主机售价为2999美元。对于摄影师、设计师、音乐家、视频编辑这类专业用户来说,能接受这么一个“史上最贵的垃圾桶”吗?

以下为全文:

苹果全新Mac Pro亮相今年的苹果发布会,今年6月份的WWDC 2013全球开发者大会上,苹果高级副总裁菲尔席勒(Phil Schiller)第一次展示新一代Mac Pro时,所有人都为其颠覆性的独特设计而感到震撼。

毫无疑问,苹果全新Mac Pro作为高端的计算工具,在根本上从内部进行改造,Mac Pro是为了向公众证明,没有其他公司能够像苹果一样设计出如此概念化的产品。

新一代Mac Pro售价2999美元,比即将离任的上一代产品高出500美元,它是一款性能彪悍、外观简约、有“内涵”的电脑,而对于绝大多数人,Mac Pro并没有太大意义。

苹果正面临这个问题:Mac Pro还是令专业领域工作人员感到不得不买的产品吗(摄影师、摄像师、音频编辑)?2999美元的的定价让新一代的Mac Pro的销售可能比以前更加艰难。

500美元的增额对于依赖苹果Mac Pro的用户来说并不算什么,而苹果这款“台式机”让用户对所需的专业设备进行了重新定位。

专业用户对电脑需求的重新思考

早在今年6月份,苹果公司第一次拿出重新设计的Mac Pro时,它向全球宣示了苹果对硬件设计的犀利风格。

然而,Mac Pro在外观犀利的背后也付出了沉重代价,苹果不得不大大降低设备的扩展性能,新一代Mac Pro更像外观封闭的、视网膜屏幕MacBook Pro,此举可能会影响一部分用户,他们是习惯设备最大扩展性的专业人员。

2

扩展性较差

Mac Pro仅内置四个内存插槽,配置昂贵的闪存,基础版本配置256GB空间,对于存读巨大图像、音频和视频文件的专业人士来说,是远远不够的。

封闭的底盘意味着Mac Pro几乎无法获得性能扩展,其配置的六个Thunderbolt 2接口似乎意味着,用户可以将需要存储的内容上传。Mac Pro配置了目前最高端的AMD FirePro显卡,但是更换显卡存在问题,这可能成为用户在几年内所面临的一个瓶颈。

但是,苹果显然并不关心这些,近年来,公司一直在推封闭性、无扩展精神的机器,新版Mac Pro似乎合乎逻辑。

显然,苹果相信,Thunderbolt扩展组合能够符合专业用户的需求,Mac Pro的潜在消费者同意这个观点吗?

小众、专业用户群

目前为止,Mac Pro也有不少粉丝,摄影师邓肯戴维森(Duncan Davidson)告诉记者,近年来,由于Mac Pro开发停滞不前,他一直在使用视网膜屏MacBook Pro,现在他很期待这款更加高级的苹果主机,尽管它的扩展性非常有限。

作为移动便携趋势的一部分,戴维森已经开始使用网络附加存储(NAS),他并不会将所有的数据直接存储在机器内部。外部化存储已经越来越普及,就像软盘驱动器和DVD驱动器被逐步淘汰一样。

戴维森称,他爱上了MacBook Pro高DPI的视网膜屏幕,但他仍会选择更高性能的Mac Pro,只要为其配上一个具有视网膜高DPI的屏幕即可。

虽然苹果并未为Mac Pro同步发布4K Thunderbolt显示器,但是,Mac Pro可以同时处理三个4K视频,当编辑大量照片或视频时,一点点的性能提升都让人感到舒适,戴维森称。

摄影师汤姆麦戈文(Tom McGovern)比戴维森更关注外部存储。他也进行了大量的外部存储,因此,他表示将过渡到新版Mac Pro。新Mac Pro超小、轻便的机身不光从设计学角度吸引着麦戈文,它还方便了麦戈文随身携带。以前,他每天都拖着一整个老式的Mac Pro,现在,他可以将所有的应用程序都非常方便的随身“携带”着。

与之前旧版的Mac Pro相比,新版Mac Pro的价格是次要的,其实用性要远高于价格。

获得格莱美奖的音频工程师马修·肖恩(Matthew Shane)表示,我每一天都在使用12核心Mac Pro,如果没有它,我的工作就无法进行下去。3000美元来支付这样一个“庞大”的机器,并不算太多,它将成为我工作的核心伙伴以及创造性工作流程中的一环。

肖恩对于Mac Pro的便携性同样喜爱有加:“即使作为一个台式机,它也有从一个地方转移到另一个地方的需求,作为一个录音工程师和制作人,Mac Pro对我非常实用。”

3

Mac Pro小众而高端的用户能否接受该产品还有待观察,毫无疑问,Mac Pro用户将获得一个精美的、设计巧妙的、不张扬的产品,最重要的是,3000美元所换来的高性能将那些被廉价硬件困扰的日子丢在身后。

很多专业人士依赖苹果Mac生态系统和Mac系统软件,对他们来说,Mac Pro是一个瑰宝,能艺术、高效、无压地完成工作,将3000美元的机器价值发挥到最大化。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Mac Pro 苹果

责任编辑:邱婧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