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数码 > 硬件评测 > 数码相机 > 正文

5问摄影为自省 论我们是否真心喜欢拍照
2013-10-28 09:08  蜂鸟网    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最近总在问自己,我是否真的喜欢摄影。网上上查了一下什么是摄影,那里是这样解释的:英文摄影 Photography 一词是源于希腊语 φω phos(光线)和 γραφι graphis(绘画、绘图)或γραφη graphê,两字一起的意思是“以光线绘图”。

摄影是指使用某种专门设备进行影像记录的过程,一般我们使用机械照相机或者数码照相机进行摄影。那里的解释很生硬,我想每个人心中的摄影都是不同的。我认为摄影是人与外界之间沟通的一个媒介,所以我认为摄影可以算是一门艺术。

随着数码相机的普及,人人摄影的时代已经到来,国内大大小小的摄影论坛,网站也十分火热。但在赞声不断的论坛里又有几个人是真正的喜欢摄影,在用艺术的眼光来看待摄影的呢?

1.我们喜欢美女,还是摄影?

五问摄影为自省 论我们是否真心喜欢拍照
行色僧 摄影作品

大家都喜欢美女,我也喜欢美女,这是很自然的生理现象。摄影师们把美女拍的更美,把丑女也能拍成天仙,之后拿出来和大家分享,人们得到了视觉上的满足,摄影师也得到了赞扬,皆大欢喜,但难到这就是真正的摄影么?

2.我们喜欢美景,还是摄影?

五问摄影为自省 论我们是否真心喜欢拍照
行色僧 摄影作品

驴友们都喜欢带上单反,背上大炮出游。之后起早贪黑,不吃不睡地来追逐最美丽的光影。拍出来的大片很大气,光影很霸气,视觉上很冲击,但就是感觉少了点啥。(当然这张光影不霸气,视觉不冲击)。

3.我们喜欢晃荡,还是摄影?

有了单反,就天天上街晃荡,拍花拍草,拍天拍地,无所不拍。扫街扫上几个小时也不知疲倦,几小时拍了几千张,之后回家整理照片发现几乎全军覆没。

五问摄影为自省 论我们是否真心喜欢拍照
行色僧 摄影作品

4.我们喜欢器材,还是摄影?

有的人不惜花上几万元去买一只镜头,然后放在干燥箱里收藏,偶尔会拿出来显摆显摆,摄友们会用羡慕的目光来赞赏。真牛!显摆完毕之后擦上三遍,不留一粒灰尘,之后小心翼翼的供奉进干燥箱里。器材党,光圈控是这些人的称号。我也喜欢把玩各种器材,部分常用器材也拿出来晒晒。

五问摄影为自省 论我们是否真心喜欢拍照
(佳能eos70d, 6d,ef17-35mm.f2.8L, ef28-70mm.f2.8L, ef70-200mm.f2.8L, ef85mm,1.2L, ef50mm,f1.0L)

5.我们喜欢分享,还是摄影?

分享照片,得到赞声连连,自己飘飘然的飞起来了。以为自己真的成了大师,为了不受冷落不断拍片,不断上传,不断制造垃圾,慢慢的迷失在虚拟的欢笑和谐网络世界里。

五问摄影为自省 论我们是否真心喜欢拍照
行色僧 摄影作品

以上言论都是自己的一些随想,没有绝对的针对什么。希望大家在拍照的同时,也会有所反思。摄影的路上还很漫长,还会遇到很多疑惑,和有同样疑惑的摄友朋友们共勉。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摄影

责任编辑:任光飞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