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itter招股路演低调启动 11月6日确定发行价

微型博客Twitter的首次公开招股(IPO)路演已于周一正式开启。相对于Facebook去年高调的首次公开招股路演,Twitter要低调许多。这家公司的首场路演在费城丽思卡尔顿(Ritz-Carlton)酒店一间仅能容纳大约25人的会议室进行。

Twitter首席执行官迪克·科斯特罗(Dick Costolo)和首席财务官迈克·古普塔(Mike Gupta)参加了该公司的首场首次公开招股路演。由于是一场邀请活动,被邀请的基金经理方能够参加Twitter的首次公开招股路演。Twitter的首次公开招股路演将持续8天时间,随后该公司将会在11月6日确定首次公开招股发行价。根据彭博新闻获得的日程安排,Twitter周二和周三将在纽约进行路演,随后还将在波士顿和芝加哥进行路演。

Twitter低调的进行首次公开招股路演,表明这家公司正在悄无声息的进行着首次公开招股的相关程序。并未参加Twitter首次公开招股路演的资产管理公司Sica Wealth Management总裁兼首席投资官杰夫·斯卡(Jeff Sica)表示,“参与路演的大多数人都表示,Twitter高管们在路演中说的话,与以前说的话别无二致。Twitter高管在路演中并未表示将会开放和差异化营收渠道,这无法令人感到兴奋。”

参加费城路演活动的基金经理于周一下午2时45分之前抵达丽思卡尔顿酒店的一间会议室。这间会议室摆放了一台投影仪以及用白布裹着的若干张圆桌。Twitter还为与会者提供了咖啡和苏打水。截至目前,Twitter发言人对公司路演的相关问题未予置评。

纽约路演

总部位于旧金山的Twitter当前寻求募集最多14亿美元资金,远不及竞争对手Facebook在去年募集到的160亿美元资金。按照提出的发行价高端计算,仍然未实现盈利的Twitter市值将达到109亿美元。

Twitter在纽约举行的路演预计将会吸引到众多的基金经理。Twitter周二的路演在纽约市中心的喜来登酒店举行。在路演开始前一个小时,参与路演的基金经理们已经聚集在酒店大厅和酒店周围。

在美国,企业在首次公开招股之前,通常需要花费一至两周时间在不同的城市举行路演活动,通过与投资人面对面的举行会议来竭力争取他们对公司股票的需求。投资人在这段时间内预订购买的股票数量,从而为企业确定最终的发行价格奠定基础。

亏损减少

在路演开始前播放的短片中,Twitter一直在强调其降低亏损的计划。该公司首席财务官古普塔在短片中表示,虽然自2007年创办至今公司已亏损近5亿美元,但是公司仍有空间来大幅提升利润率。

投资公司Keating Capital总裁蒂姆·基汀(Tim Keating)表示,“基金经理们在路演中提出的许多问题,都将集中在Twitter如何维持增长上,因为这正是他们准备投资Twitter的原因。”基汀认为,Twitter当前的估值有点过高。

Twitter此前已经确定,将以17至20美元的价格发行7000万股股票。如果最终的需求达不到提出的发行数量,企业可能会被迫降低发行股票的数量。投资银行高盛、摩根士丹利和摩根大通为Twitter首次公开招股的主承销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