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智能手机 > 手机行情 > 商情商讯 > 正文

IDC:Q3全球智能手机出货2.58亿 同比增长39%
2013-10-30 11:27  牛华网  尤静  我要评论(0)
字号:T|T

1

牛华网讯 北京时间10月3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市场调研机构IDC最新研究数字显示,截至9月30日的第三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同比增长39%,为2.58亿部。中国消费者对中低档Android智能手机需求旺盛,苹果在华市场份额继续遭蚕食。

IDC表示,随着美国、欧洲等地智能手机增长放缓,对智能技术有较大需求的发展中市场开始兴盛。不过在发展中国家,多数消费者更青睐比苹果iPhone便宜的“低价”设备。

昨天,苹果公布了第四财季财报,财报结果显示尽管上一季度苹果仍旧售出了3380万部iPhone,但其利润和利润率却出现下滑,大中华区总收入仅增长了6%。

IDC的数据显示,截至9月的这一季度,苹果的全球智能手机市场份额下滑了1.3个百分点,至13.1%。

相比之下,三星这一季度的全球智能手机市场份额比去年同期增长了0.4%,至31.4%。IDC称,三星该季出货量增长40.5%,但主要由面向大众市场的低端智能机驱动,而非新旗舰机型如Galaxy S4和Note 3。

IDC分析师瑞安·里思(Ryan Reith)称:“智能手机‘价格点’已大幅下滑,这是由低成本Android设备大量涌入市场导致。不过这对中国成长为全球增长最快智能手机市场大有帮助”。

出货量相对三星、苹果较小的华为、联想、LG等二线厂商的成长速度也不容小觑。作为全球第三、四、五大智能手机制造商,它们的市场份额分别已接近5%。

IDC在研究报告中还表示,谷歌的免费开源系统Android应用最为广泛,为了吸引消费者的注意,Android制造商们绞尽脑汁设计出“与众不同”的手机产品。

另外,苹果“廉价”版彩色iPhone 5C上市后,销量不及iPhone 5S,引发了业界关于iPhone市场地位的担忧。不少业内人士认为,在对一大批低成本对手的夹击下,苹果已竞争力全无。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智能手机 增长

责任编辑:尤静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