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移动通讯 > 评论 > 正文

智能手机蓬勃发展 LTE网络成未来“大势所趋”
2013-11-12 14:21  牛华网  巧艳 编译  我要评论(0)
字号:T|T

2

导语:来自电信设备厂商爱立信的一份报告显示,受到发展中国家智能手机市场崛起和低价智能手机普及等因素的驱动,2019年的全球智能手机用户数量将增加至当前的3倍,而来自智能手机的数据流量将增加10倍。届时,全球大约2/3的用户将被LTE网络覆盖。

以下为文章全文:

根据爱立信的报告显示,2019年,移动用户将会增长至 93亿,其中包含56亿的智能手机用户,占比超 60%,超越功能机用户。WCDMA/HSPA 网络将在 2019 年覆盖全球 90% 人口,以满足用户需求,全球2/3的人口将被 4G/LTE 网络覆盖。与此同时,智能手机流量预计将在未来五年增加为目前的10倍,达到 1000 亿亿字节(10 exabyte)。

智能手机蓬勃发展

对于智能手机的销售而言,每一年的第三季度都是一个旺季。根据调研机构IDC的统计数据显示,全球智能手机厂商的总出货量高达2.584亿部,刷新了单季出货量的历史记录。而根据爱立信的最新报告显示,全球智能手机的用户总数量有望在今年年底达到19亿。

爱立信在报告中指出,2016年,智能手机的用户数量将会超过功能手机的用户数量。2019年,全球手机用户的总数量将会达到93亿,其中将会包括56亿的智能手机用户。

1

发展中国家增长迅猛

爱立信认为,就智能手机市场而言,全球依然有很多地区具有很大的发展潜力。尽管第三季度的智能手机销量占到了手机总销量的55%左右,但是目前智能手机的用户总数量仅占到全球手机用户总数量的25%到30%之间。

2016年,智能手机用户数量将会最终超过功能手机用户数量,达到56亿。

智能手机的不断增长并不是来源于欧洲和北美等发达地区,而是来自诸如亚太,中东和非洲等地区。在这些发展中地区,较为便宜的智能手机将会逐步取代用户当前使用的功能手机。

LTE网络覆盖更广

与此同时,随着全球智能手机的日益普及,这将推动北美和西欧地区从3G网络过度到LTE网络,同时也有助于其他地区从GSM和Edge网络过度到3G。就LTE网络覆盖程度方面而言,日本,韩国和北美地区一路领先。根据爱立信预测,2019年,北美地区的LTE用户的市场份额将会从今年的20%增长至85%。

目前,西欧市场的运营商在LTE网络的覆盖方面稍微落后,这部分主要是得益于成熟的3G网络。但是,这个地区的手机用户将会逐渐切换到4G网络,2019年将会有55%的用户使用LTE网络。

从现在起至2019年期间,LTE-Advanced网络将会越来越普及,其通过同时在不同频段使用频谱块,从而实现更快的数据传输速度。不过,爱立信并未指明LTE-Advanced网络的具体覆盖范围。

数据流量飙升

此外,智能手机和其他移动设备的日益普及也将会带动数据流量的持续增长。根据预计,2013年到2019年期间,全球数据流量平均复合增长率将达到45%左右,即整个这段时间内的数据流量将增长10倍,这主要是受到视频流量的驱动。

爱立信表示,每位活跃用户的流量预计将由每月600MB增至每月2.2GB。(许巧艳)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智能手机 LTE网络

责任编辑:许巧艳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