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智能手机 > 手机行情 > 商情商讯 > 正文

指纹识别将成智能手机主流“标配”技术
2013-12-05 11:37  牛华网  尤静  我要评论(0)
字号:T|T

指纹识别

导语:《路透社》近日援引瑞典传感器制造商Fingerprint Cards公司CEO约翰·卡斯索姆的话称,指纹识别未来定会成为智能手机的主流“标配”技术。

全文如下:

成为主流

Fingerprint Cards希望能将其身份识别技术出售给全球最大的智能手机制造商。该公司相信,这些公司会“仿照”苹果,在明年发力具备指纹识别功能的移动设备。

9月,苹果推出了全球首款搭载指纹识别传感器的智能手机iPhone 5S。iPhone 5S内置的传感器由此前被苹果收购的移动网络安全公司AuthenTec提供。

而Fingerprint也打算将自家传感器产品出售给三星、LG、华为等大牌手机厂商。

Fingerprint CEO约翰·卡斯索姆(Johan Carlstrom)说:“我认为到2014年,至少有7、8家公司会推出带触摸传感器的智能手机”。

Fingerprint上周发布了针对Android智能手机、平台电脑以及Windows操作系统的新触摸指纹传感器。约翰·卡斯索姆希望该公司的产品能受到几家大公司的关注。

约翰·卡斯索姆认为,三星明年应当会推出1到2款指纹识别传感器智能手机。他说:“众所周知,三星手机的组件由不同供应商提供。我们的目标是在2014年成为三星的传感器供应商”。

Fingerprint是全球为数不多的触摸传感器专家,它的主要竞争对手有AuthenTec和Validity。前者被苹果收购,后者在今年10月被Synaptics收购了。

Fingerprint现在也为富士通、泛泰以及康佳提供“廉价”触摸传感器。

Fingerprint预测,2014年公司营收将增加5倍以上,约7700万美元。值得一提的是,这家公司的股价在过去一年里上涨超过600%。

10月,外界曾谣传三星打算以6.5亿美元收购这家公司。瑞典经济犯罪局正就此案展开调查,Fingerprint拒绝就此发表评论。

突破

Fingerprint目前的主要收入来源是为中国银行、中国工行等银行机构提供指纹识别安全产品。

但该公司发现,今年第三季度总营收的50%竟来自移动手机。约翰·卡斯索姆认为这一趋势还将继续。

Fingerprint推测到2015年该公司能赢得60%的指纹传感器市场份额。当然,其中不包括苹果的智能手机。

智能手机市场正在迅速增长。研究机构IDC预测,2013年全球智能手机出货总量将比去年同期增长40%,超过10亿部。

去年,苹果以3.56亿美元收购指纹传感器AuthenTec点燃了一个信号,指纹识别终将成为主流。

约翰·卡斯索姆认为,指纹识别传感器被应用于智能手机是该行业的一个突破,并未新的行业发展开启了大门。

约翰·卡斯索姆透露,苹果在评估AuthenTec的同时也曾“看上”Fingerprint。但他认为鉴于该行业的增长潜力,4.88亿美元的估值对该公司来说有些太低。

约翰·卡斯索姆最后总结道:“当时Fingerprint才刚刚起步,我们无意出售公司,而且估值也太低了”。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指纹识别 智能手机 技术

责任编辑:尤静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