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移动通讯 > 评论 > 正文

华尔街日报:“双屏”手机YotaPhone未来挑战重重
2013-12-05 10:19  牛华网  巧艳 编译  我要评论(0)
字号:T|T

1

导语:周三,俄罗斯调制解调器开发商Yota推出了该公司的首款智能手机YotaPhone,并希望以不同寻常的“双屏”设计去掀起移动世界的新一轮创新。不过,《华尔街日报》撰文称,想要在由苹果和三星等巨头所主导的竞争激烈的智能手机市场中拥有立足之地,YotaPhone将会面临多重挑战。

以下为文章全文:

硬件配置

周三,俄罗斯初创公司Yota在莫斯科的高尔基公园对外推出了一款双屏智能手机YotaPhone,它拥有黑、白两色可选,搭载1.5GHz高通MSM8960双核处理器,内置2GB内存以及32GB/64GB可选存储空间,配备1300万像素后置摄像头以及100万像素前置摄像头,支持LTE网络,重量为140g,三围尺寸为133.6×67×9.99毫米,运行Andorid 4.2.2系统。

YotaPhone手机最大的特色就是即使当手机没电的时候,它所配置的E-INK显示屏依旧可以显示图文信息。

据悉,YotaPhone手机配置两块4.3英寸大小的显示屏,一面是彩色的LCD触摸屏,一面是黑白的电子书屏幕。这块E-INK显示屏只有在刷新时才会消耗电量,因此即使手机没电,这块显示屏依旧可以显示图文信息。通过这块E-INK显示屏,用户可以不断地实时查看出具,而不需要不断地唤醒手机,消耗电量。

Yota公司44岁的首席执行官弗拉基斯拉夫·马丁诺夫(Vladislav Martynov)表示,“你不需要一直用手拿着手机,也没必要每五分钟就唤醒手机一次。要是一位私人助理每5分钟就提醒你一次,估计也没人会理他。”

“双屏”特色

一般来讲,用户在YotaPhone手机上所进行的交互操作都是通过彩色LCD显示屏完成的,而电子书显示屏则可以一直显示一张图片,例如地图,登机证,家人的照片,或者是Twitter消息和电子邮件。这张图片会一直存在,只有在图片发生更改时,才会消耗电量。电子书显示屏的工作方式非常类似于亚马逊的Kindle电子阅读器。

在YotaPhone手机中,就算是电池没电,图片也会显示在这块电子书屏幕上。Yota公司表示,如果只是单独使用电子书显示器的话,那么系统运行的时间可长达68个小时。

马丁诺夫表示,YotaPhone手机的设计要打破温控和成像技术上的一些限制,因为电子书显示器是高度热敏感的。而通常情况下,手机的处理器会产生大量的热量。

YotaPhone手机运行的是谷歌的Android操作系统,它将会在俄罗斯,德国,法国,奥地利以及西班牙首发,并在明年进军英国以及欧洲和中东等国家和地区。

YotaPhone手机在俄罗斯的售价为19990卢比(约合598美元),在欧洲的定价则为499欧元。

“障碍”重重

如果说YotaPhone手机能够在全球取得成功的话,那么它将会代表俄罗斯在移动科技领域中取得了一个突破性进展。一直以来,俄罗斯在消费者技术领域从未取得任何重大的成就。一直以来,人们对于俄罗斯的印象还停留在苏联时期笨重粗大的电器以及饱受诟病的拉达汽车。

不过,俄罗斯对于数学和科学教育的关注,使得该国涌现了不少技术高超的程序员和开发人员。

马丁诺夫表示:“我们希望我们能够切中要害,我们会很高兴两到三年之后每个人都会复制我们的设计。”

但是,对于一家在全球并不具备什么知名度的公司来讲,如果想要进入由苹果和三星等巨头主导的竞争激烈的智能手机市场,那么它将会面临一些重大的障碍。

对于YotaPhone手机的未来发展,分析人士持怀疑态度,并预测它不会像苹果iPhone或三星的Galaxy智能手机那样成功。

对于一家初创公司来讲,YotaPhone手机是Yota公司在智能手机行业中的首秀。2011年,Yota公司刚刚自俄罗斯一家与国防有关的国营企业中剥离出来,之前它从未制造过手机。不过,Yota公司在无线路由器,调制调解器和4G网络设备等方面取得了很大的成功。

知名调研公司IDC的全球手机市场高级分析师拉蒙·利亚玛斯(Ramon Llamas)表示,“我认为他们一定会非常谨慎地挑选发售时间和地点,这是一款优秀的,坚实的设备。但是,如今的智能手机市场正朝着大屏幕的方向发展,如果他们在这样的市场趋势前提下推出这样的一款产品,那么就很难保证会不落后。

“应对”措施

截至目前为止,马丁诺夫在软件与IT行业有着将近20年的工作经验,并曾经在微软工作。马丁诺夫表示,他非常清楚YotaPhone手机将会面临怎样的市场挑战,因此Yota公司将会在一开始在智能手机市场中进行小规模的运作,进行有限的市场营销和产量。

与此同时,Yota公司也避开了与运营商的渠道合作关系,而是依靠自己的网站直接销售YotaPhone手机,并且通过其他国家的电子零售商网站对YotaPhone手机进行营销推广。

马丁诺夫表示:“这是一种同消费者走得更近的关系,如果你真心地喜欢一样东西,对它情有独钟,那么总会找到得到它的方法。”

对于第一代YotaPhone手机,该公司希望它的销量会在50万部左右,其中有50%是在俄罗斯发售。马丁诺夫表示,目前,我们收到了大量的订单,订购YotaPhone手机的用户相当多,因此它的发展前景还是相当乐观的。(许巧艳)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双屏 YotaPhone 华尔街日报

责任编辑:许巧艳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