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10月31日消息,Twitter周三在纽约举行了IPO(首次公开招股)路演。与Facebook的IPO路演相比,Twitter此次路演非常低调,刻意规避“非理性繁荣”。

Twitter在纽约文华东方酒店以午餐会的形式举行了IPO路演,600名潜在投资者参与了此次路演。而Facebook去年在纽约举行的IPO路演吸引了大量投资者的排队参加。

每家投资公司有两名代表参与Twitter此次路演,路演会议室位于纽约东方文化酒店的36层,可以俯瞰纽约中央公园。而只有在出示证件之后,参加者才能进入会场。一些记者试图拦下Twitter CEO迪克·科斯特洛(Dick Costolo)进行采访,但他并没有像Facebook CEO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去年一样被媒体包围。

扎克伯格在去年参加IPO路演时身着连帽衫和运动鞋,而此次Twitter高管们均穿着深色西装。路演午餐会提供了鸡肉沙拉和酸梅馅饼等食品。

3i资本集团合伙人阿布拉姆·托尔希(Abram Torsi)表示:“我原本以为会非常热闹,就像婚礼一样,但实际上只具有基本要素。我非常喜欢这样,Twitter仍处于增长的早期阶段。”

周三的午餐会是Twitter为期8天IPO路演中第一次重要活动。Twitter计划在IPO中筹资16亿美元。本周已会见Twitter的投资人均表示,他们对Twitter的IPO感到乐观。这一部分是由于,他们并未看见类似Facebook IPO之前的非理性繁荣。

实际上,Twitter的IPO与Facebook的有许多不同。Twitter的IPO规模较小,选择了纽交所而不是纳斯达克,而两家公司的CEO也有着截然不同的风格。一名周一会见了Twitter的基金经理表示:“毫无疑问这与扎克伯格到来时有很大不同。Twitter引起了合适的讨论。对于Facebook,当时外界的声音显得愚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