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有不少苹果用户兴奋不已,昨日在苹果官网上预订的iPad Air明日可以到手了。另外,他们还可以免费拥有全新的iLife和iWork套件。根据苹果官方说法,凡新购买Mac和iOS设备的用户,都可以免费升级iLife和iWork套件,而旧用户仍然需要支付费用才可下载升级。

新版本特性

iLife是一个软件套装,包括iTunes(免费)、iPhoto、iMovie、iDVD和GarageBand五款软件。

全新的iLife套件让人眼前一亮,除了图标迎合iOS7的扁平风之外,在界面和功能上也有了大幅度的改变。iPhoto能让用户在iPad上建立相册集,图片浏览更加顺畅;iMovie提供视频速度调整,新增加的iMovie Theater功能让用户在任何iOS设备上都可以欣赏iCloud上的视频;GarageBand新增了Drummer功能,提供更多不同种类不同音色的鼓声采样,而且还+可以自行付费购买其他采样音色。

新版本iWork(包括Pages、Numbers、Keynote)除了可获得完整的文件兼容性,用户还可以在iWork for iCloud中共享文件。Pages用户界面中添加了侧边栏,方便用户进行编辑,各种控制按键也不再堆积在界面中。Numbers允许用户创建电子表格,而且表格更具互动,用户查看季度费用变化就更容易了。Keynote也添加了新的特效和动画。

尽管新版本加入了许多新特性,但也有部分用户表示依然钟情于旧版,比如有人发现Pages最新版中,个性化工具栏、尾注还有许多模板都消失了,使用起来不方便。当然,有意升级体验的用户还是很多的。

新用户免费升级就可以了,那旧用户一定要付费吗?答案是否定的。下面,我们来看看如何在Mac和iOS设备上免费升级这两个套件。

如何在Mac上免费升级

第一步,在苹果官网下载iWork试用版,自己电脑安装过破解版的无需再次下载。

第二步,将系统语言切换到英文,然后注销重启。

第三步,完成以上两步,就可以在Mac App Store发现最新版的iWork更新。

第四步,输入自己的Apple ID密码,就可以获得最新版iWork了。

这次的Mac App Store升级bug,同样可以应用于iLife。用户可以从网上下载并安装老版本的iLife,之后切换英文系统就能进行更新了,方法和上面类似。此外,这一方法同样适用于Aperture3.5。

如何在iOS设备上免费升级

至于如何在iOS设备上升级iLife和iWork套件,那就更简单了。用户在PP助手正版上就能找到以上套件的最新版。

目前iOS7尚未实现完美越狱,通过PP助手正版,无需越狱无需输入AppleID,就可以在未越狱设备上(包括iPhone 5S、5C、搭载iOS7.0.3系统的iPadAir)免费下载海量正版应用。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