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11月5日消息,美国智库皮尤研究中心周一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只有16%的美国成年人使用Twitter,而通过该平台获取新闻的美国成年人只有8%。相比而言,有多达30%的美国成年人通过Facebook获得新闻。

该调查共采访了5000多位美国成年人,其中包括736名Twitter用户和3268名Facebook用户,并且对Twitter用户围绕重大新闻事件展开的对话进行了分析。

虽然Twitter并未占据太大的用户份额,但却拥有一批可靠的粉丝,其中多数都是年轻、富裕且受过良好教育的人。Twitter的新闻用户中约有半数在18至29岁之间,40%至少拥有学士学位,48%年收入可能超过7.5万美元。

另外,Twitter用户对移动设备更加钟情。在Twitter的新闻用户中,有85%至少通过智能手机或平板电脑获得了部分新闻。而所有美国成年人的这一比例只有40%。

为了了解Twitter用户的新闻消费方式,皮尤分析该网站的用户围绕10大重要新闻事件的对话,包括夏季奥运会的开幕式、康涅狄格州校园枪击案以及美国最高法院的同性婚姻听证会等。

皮尤通过该分析发现了三大主要特征。首先,Twitter的核心功能是在事态进展过程中传播消息。其次,某条新闻的相关情绪会改变和发展;例如,美国最高法院举行同性婚姻听证会后,此事的支持率从32%增长到43%。第三,Twitter用户的情绪与整体人群的情绪通常并不匹配。

随着Twitter即将于本周IPO,该网站的用户体验势必改变。一旦该公司上市,必将在用户喜好和华尔街看重的因素之间寻找平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