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脑安全 > 安防新闻 > 手机病毒 > 正文

安全管家揭秘手机上的“包小姐”
2013-11-06 14:41  牛华网    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最近广受社会关注的“包小姐”诈骗案,是这两年新兴的街头诈骗招数。仅仅两个人即可实施诈骗,一人撒网,一人收网,只要有一个“诱饵”上钩,就能获利数百元。投资少且获利大。

而与此同时智能手机的普及,也是让手机上的“包小姐”生意越做越大,因目前手机软件开发简单,各种论坛、ROM、甚至不安全的电子市场、二维码等多种手段和渠道也皆可免费进行传播,并且还会有着不错的下载和安装量,通过色情软件植入恶意病毒进行获利业已成为恶意开发者获利的主要方式。

恶意色情软件不仅会给用户带来个人信息资料的丢失,甚至也会使用户遭受金钱的损失,那么手机上的“包小姐”是如何进行诈骗和以及主要存在哪些安全隐患呢?

安全隐患一:窃取隐私

如18+这款软件,打开软件后会看到性感、火辣的照片,吸引人的眼球。当不经意间浏览时,就中了此软件的招数。

此软件启动后私自发送短信,且窃取手机通讯录,手机号码,GPS地理位置等隐私资料。无意间把个人隐私泄露出去。

图1

安全隐患二:恶意传播

此款被截获的口袋妖怪漆黑魅影软件,该软件捆绑恶意插件,安装软件启动后会弹出美女图片引人关注,此软件会私自下载推广软件,不仅造成流量消耗,更会占用手机空间。

图2

安全管家云安全中心介绍说,目前色情软件多含有恶意行为,通过诱惑的软件名称、图片、视频吸引着用户争相下载使用,在安全管家查杀的恶意软件里,恶意色情软件就至少有4000余款,其中窃取隐私、恶意传播、恶意扣费是主要恶意行为。

那如何避免手机上遇到“包小姐”等手段的侵害呢,首先对色情软件的下载要保持较高的警惕,不轻易下载,其次对于一些不知名的软件也不要轻易下载尝试;同时最好去正规、安全的电子市场下载软件。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安全管家

责任编辑:任光飞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