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数码 > 外设配件 > 正文

雾里看花?曲面显示技术的前景与挑战(2)
2013-11-07 09:42  中关村在线    我要评论()
字号:T|T

● 为什么要推出曲面电视?

在讨论曲面电视的制造和技术问题之前,我们首先需要解答这个问题:为什么厂商都热衷于推出曲面电视,曲面电视能够为我们消费者带来什么呢?从商业角度上而言,曲面电视是一种全新的事物,对于厂商而言不论其是噱头还是真正有用,都能够吸引众多消费者的关注,在与其他电视厂商产品形成差异化的同时,能够通过这些技术优势打造更高的品牌形象,同时创造出更多的利润。

雾里看花?曲面显示技术的前景与挑战

曲面电视看起来有“高端大欺上档次”的感觉

在技术和使用体验方面,尽管从性能参数等方面来看,曲面电视与普通的平面电视基本没有任何差异,如三星和LG的曲面OLED电视与他们自己出品的普通平面OLED电视相比,在色彩表现、功耗等方面都不会有太大的差异,但正是由于屏幕向内弯曲(当然不是早年CRT电视时代那种向外弯曲),其在观看感受上会有一定的差异。

整体而言,曲面电视从边缘到边缘都能提供最佳的观看效果,而传统的平板电视在屏幕边缘方面的呈现能力一直相对不太理想。如上图所示,曲面电视整片屏幕朝用户方向包围的弧形设计,可提供宽阔的全景影像效果,不论是在屏幕中央还是边缘四周,都能够带来同样的视觉享受,并且在近距离观看时还减少了离轴观看的失真度,这些都是在性能参数上无法体现的,只有实际感受才能体会。

雾里看花?曲面显示技术的前景与挑战

曲面电视能提供更好的屏幕边缘表现

此外,曲面电视会让观赏者的观赏距离拉长,即消费者会为了追求更好的观赏体验拉长自己与电视之间的距离,这样将促使消费者购买更大尺寸的电视,无形中将增加电视的需求面积以及平均尺寸,对于厂商而言这个将促进大尺寸电视的销售,同时也无形中为厂商增加了利润,可谓在提升消费者体验与增加利润两大方面兼而有之。不过由于目前曲面电视在制造工艺方面并不成熟,成本相对较高,因此从目前的情况看制造商更愿意将其视作为展现自己技术实力的舞台。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液晶电视 曲面显示技术

责任编辑:陈沭苏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