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智能手机 > 手机新品 > 安卓手机 > 正文

谷歌Nexus 5拆解:好拆也好修
2013-11-07 10:52  爱范儿    我要评论(0)
字号:T|T
rjYJKjVQtMPLbD3D

千呼万唤始出来,Google 终于随着KitKat一起发布了Nexus 5 手机,外观上和前代Nexus 4有着不小的改变,不过依靠着依旧良心的售价,部分机型甚至在短时间内出现了售罄情况。

拿到新手机的用户一般都会小心翼翼地呵护爱机,除了 iFixit,以往许多手机或者平板一般在 iFixit 摧残之下就难以恢复原貌了,其中的极端比如 HTC One,但是这一次 Nexus 5 的情况比较好,无论拆解还是修理都比较容易。

FkwkjeYpMZpDxkVV

配置参数就不列举了,直接来看拆解。虽然设计的是不可拆卸后盖,但事实上 Nexus 5 的后盖拆下来还是比较容易的,拆完后盖的 Nexus 5 的背部是上图这个样子的,可以清楚地看到电池也是 LG 的生产的。

eCYRVVXGCZv3jsQY

拆掉电池下方的保护壳之后,拆解出来的是Oompa-Loompa-colored 子板,上图是子板的正反两面,都焊接有电子元件。上图中间黄色框内最好辨认,是 Micro-USB 接口;两边的蓝色框内则是天线接触点;黄色框右上的青色框指示的是扬声器接触点。下图中深红色框内是话筒,而和子板颜色相近的橙色框内则是一个 RGB LED 指示灯。

icFVVVvbsCg1LuLQ

主电路版也是一样,正反两面都用到了。上图最显眼的面积最大的红色框内是海力士 H9CKNNNBPTMRLR-NTM 2 GB LPDDR3-1600 RAM,RAM 正下方的一层是我们看不到的高通骁龙 800 2.26 Ghz 四核处理器。RAM 左边的黄色框内是 Analogix ANX7808 SlimPort 发射器。RAM 右上方蓝色小框内是德州仪器的 BQ24192 I2C 4.5 A USB/电源适配器充电器。RAM 左下的橙色框内是高通 WCD9320 音频解码器,最后剩下的品红色框内则是 Avago ACPM-7600 前端模块。

RjDwm5mLe1P5KbpO

在主电路板另一面,红色框仍旧是最显眼的,指示的是闪迪 SDIN8DE4 16 GB 闪存。闪存右侧的橙色框内是高通的 WTR1605 LLTE/HSPA+/CDMA2K/TDSCDMA/EDGE/GPS 收发器。 收发器下方的蓝色小框内是 Avago RFI335 芯片模块。左侧最边缘的黄色框内是 Broadcom BCM4339 5G Wi-Fi 和低噪声放大器集成芯片。左上角品红色是 InvenSense MPU-6515 动作捕捉芯片(陀螺仪和加速计),旁边的黑色框内是 Asahi Kasei AK8963 三轴电子罗盘。闪存上方的青色框内是高通 PM8841电源管理芯片。

hx2jf6CTQ2aOyDJF

这个就是 Nexus 5 背后显眼的摄像头,Nexus 5 的光学防抖靠的是红色框内是的 InvenSense IDG-2020 双轴陀螺仪实现的。

Ow5XkEbZkIXCA63P

大卸八块之后,手机机身就只剩下屏幕组件了,很不幸的是,这部分无法单独取下,也就是说,屏幕和机身高度一体化,屏幕要是坏了很难维修,即使维修费用也会比平常的更高一些。

tJVIOicUtTZ3Diq4

按照惯例,最后来一张全家福。

最终,iFixit 给 Nexus 的可维修性给出了 8 分的高分,得分理由是 Nexus 采用了非常多的模块化设计,部分组件更换非常容易。而组装过程中使用胶水这种不可逆的方式也比较少,基本上是拆了还可以装回去。固定用的螺丝也是最普通的 十字螺丝,不需要太专业的工具就可以拆卸组装。最大的失分项当然是面板玻璃和 LCD 屏幕了,所以要入手 Nexus 5 的同志们今后得小心呵护了。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Nexus 5 谷歌

责任编辑:王新宇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