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itter上市首日股价暴涨72%

Twitter上市首日股价暴涨72%

11月8日凌晨消息,全球知名的社交网站Twitter(NYSE:TWtr)周四在纽交所挂牌上市,开盘报45.1美元,较26美元的发行价大涨73.46%。上市首日,Twitter收盘报44.90美元,较发行价上涨72.96%,市值达245亿美元。

新浪前方工作人员报道,今天纽交所以最高规格礼遇Twitter上市,纽交所大楼、纽交所门口的地铁站上都是Twitter的标志。纽交所交易大厅更是被迫强行控制人流,连自家普通员工都无法入场围观。

投资机构Seabreeze分析师道格•卡斯评价说,Twitter股票需求实在太过火爆,如果你想卖空Twitter完全借不到股票。

盛宝银行股票策略总监Peter Garnry表示,推特IPO首日的表现是资本市场“荒谬”本质的一个体现。该公司的股价目前高于IPO定价77%左右,这表现了股价和公司基本面的分离。

Twitter上市交易后不到两个小时,研究机构Pivotal Research Group就将其降级至“卖出”,不过这条消息并没有丝毫影响市场对于推特的热情。

根据汤森路透的数据,在开市瞬间,Twitter成交量就达到了1180万,收盘时成交量已经达1.17亿股。(峰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