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数码 > 硬件评测 > 数码相机 > 正文

选好相机器材巧搭配 拍好风光大片的秘诀
2013-11-08 09:31  蜂鸟网    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最近很多人问了我摄影器材相关的问题:“怎样的机身好,怎样的镜头好?”

我记得曾经说过这样一段话:

“我对于那些花大价钱购买了相机及镜头的人,却不愿意多花钱买一个牢靠的三脚架的人感到奇怪。”

今天我又要说一句了:我对于那些花大价钱购买全幅相机红圈金圈镜头的人,却不愿意多花几千块钱购买一个足够大尺寸的,高性能的显示器的人感到奇怪。

不信吗?换一台试试,看我骗了你没有。放心,我不是为某显示器厂家打广告,更不愿意为了提高中国GDP的增长来劝说你换掉自己每天要面对几个小时的,老掉牙的显示器。

我公司的显示器有六个年头了,去年我家里一台联想的一体机,以前看图片不觉得有什么不对,今年家里电脑升级了,换了一个性能比较好的显示器后, 再到公司看那台古董显示器,有了对比才知道效果有多差。才知道一个好的显示器起到的作用比一个16-35跟17-40的区别要大多少。

我不知道我表达清楚了没有,在我们纠结镜头跟相机的时候,很多其他的东西其实也很重要,比如我们的脚架,比如我们的显示器,比如我们的滤镜。

风光大片的秘诀
夫子slay作品

滤镜配置

我的滤镜分为三种:

1、CPL偏振镜

这块滤镜是圆形的B+W品牌,现在安装在我的史钛龙支架上面,这片滤镜现在对我来说基本作ND来用了,我很少会去旋转来"让天空更蓝",原因是偷懒吧,那一点点蓝色,我后期随便压一压就有了。

2、GND中灰渐变镜

请注意,是中灰渐变镜,不是那种有颜色的渐变镜,我使用的是LEE品牌的,一般0.6 0.9的用得最多,我软边、硬边都有购置,我喜欢尽量做到一步到位,不过好像不可能,我最近准备再添置一块0.3的。

3、ND中灰密度镜

我也是用的LEE品牌,一块10档的,一块3档的。

4、RGND反向渐变

我买的是辛格瑞的0.6,因为LEE品牌没有这个系列。至于大家经常问我是哪里买的,为了尽量避免广告嫌疑,大家淘宝搜索就是的。

大家经常问我其他品牌的滤镜,我这个人有个习惯,就是自己没用过的东西不敢妄自评价,所以其他品牌的滤镜我一概不清楚其使用状况。

为什么要做后期

在我的理解当中,摄影不是为了还原真实的场景,我在拍摄的过程中,用单反纪录了真实的场景,在电脑上,用后期溶于了我对这幅作品的情绪,我认为,这样才是一幅完整的有自己情绪的摄影作品。

很多人会说:“唉,你这张片子颜色偏了,石头都变蓝色了,是不是后期过了?”其实这正是我需要的,我要让整张片子呈现这样的视觉感,我不需要真 实的场景,就像一张慢门水景作品,呈现给大家看到的水面是被雾化了,这本身就不是真实的。就像大家热衷于拍摄的夜景车轨片,大家看到一条条流线型的车轨, 这是真实的吗?

海纳百川,希望大家不要排斥后期,后期是对摄影作品一种情绪的表达。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摄影器材

责任编辑:任光飞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