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ad air全线开售已经过去一周,首周销量据说是同期iPad 4的5倍,可能达到了500万台。不过iPad air 的风头很快就要被自家兄弟iPad mini 2抢走了,有意向购买iPad mini 2的用户多出一半不说,从苹果最近的迹象来看,iPad mini 2 最快下周就可能会上市了。

据悉,本月15日到19日,包括加拿大、中国大陆、法国、德国、中国香港、意大利、日本和西班牙在内的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苹果旗舰店,均将暂停营业数小时。考虑到这些国家和地区几乎都是Retina版iPad mini(iPad mini 2)的首发地,外界猜测,苹果此举很有可能是为iPad mini 2 上市做准备。

01

iOS 7.0.4或随iPad mini 2 上市发布

根据国外科技网站macrumors监测到的网络日志,最近访问其网站的iOS7.0.4系统设备数量大增,这意味着苹果很快就要发布这一固件版本。另外甚至还有网站监测到了iOS7.1和iOS8的“踪迹”。虽然其中原理,用户不大明白,不过此前iOS5、iOS6尚未发布,亦有网站成功做出过类似预测。联想到iPad mini 2的上市,iOS7.0.4很有可能随着发布,这也符合苹果公司的惯常做法。

iPad mini 2 会不会出现阴阳屏

此前大量用户曝出iPad Air 存在“阴阳屏”现象,尽管肉眼难以分辨,不太影响使用体验,还是不免让人感到“痛心”,并且还导致打算入手iPad mini 2的用户多了一份同样的担忧。iPad Air出现“阴阳屏”的原因,有人说是胶水未干,有人说是屏幕太薄引起的设计缺陷。如果是前面那个原因,那只需等等就能恢复,如果是因为后者,显然iPad mini 2也“悬”了,因为它只会更薄不会更厚。截止到目前,苹果仍然未到“阴阳屏”问题作出解释,iPad mini 2会不会“逃过此劫”,也只能拭目以待了。

一代iPad mini 价格跌破2000元

随着iPad mini 2的上市,国内许多网店的iPad mini 的价格也终于不负众望跌落2000元。不过,iPad mini 2搭载了A7处理器,高出搭载A5 的iPad mini 两个代级,并且还换上了万众期待的Retina 屏幕,16G版本价格2888元,高出不到1千,估计大部分果粉还是觉得买2代划算。

02

图2:PP助手正版

除了iPad mini 2 的上市,果粉们还密切关注越狱的进展。iOS7.1的被监测多少带来点安慰,因为此前分析人士称iOS7越狱还要看更稳定的iOS7.1什么时候放出。目前许多用户已经升级至iOS7.0.3,不能越狱,不过PP助手正版(http://pro.25pp.com/pp_iphone_zb)不用越狱,不用登陆Apple ID也可以免费下载苹果正版应用,不妨体验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