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数码 > 硬件新品 > 其他 > 正文

改变生活习惯必备利器:五大可穿戴设备盘点
2013-11-12 15:52  牛华网  邱婧  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语:美国《福布斯》杂志网站刊登了一篇TalkSession CEO梅丽莎·汤普森(Melissa Thompson)的文章,文章总结了当下最能改变用户习惯的五款可穿戴设备。

以下为全文:

目前,可穿戴市场是极其分散的,技术、数据以及设备都亟需整合。健身类应用市场已经饱和,产品也较成熟,而像医疗诊断等新兴市场才刚起步,未来几年,可穿戴技术和生物识别跟踪设备将获得强劲增长动力。

这种通过传感器监控来“量化自我”的可穿戴式设备将获得快速发展,智能手表、服装、“biostamp”电子纹身等可穿戴产品通过摄取、植入和携带的方式与人体连结。所有设备都是为了让用户更好掌握自己的医疗保健状况而设计。

我在最近一个月内尝试了30种可穿戴技术产品,产品囊括各个领域,包括监控睡眠、饮水量、活动水平等等,并从中确定5款最能改变用户习惯的可穿戴设备。

1.最佳个人健身跟踪设备:Misfit Shine

你想变得更健康吗?你想拥有一款非常酷的健身跟踪设备,它不需要每天充电,并且简单容易上手,在这一类别里,Shine脱颖而出。

Shine分级别地监控一个人的活动情况,从“轻度运动”到“中度运动”再到“重度运动”,它都能清楚地监控到,此外,它还知悉用户是否正在骑自行车、知道用户何时醒来。

具体说,Shine根据用户的垂直和水平活动强度,使用高精度三轴加速度计测量活动水平,人工数据清零后可以更准确监控运动水平,因此,它可以跟踪到用户是否已经入睡,并跟踪他们的健身指标。Shine的监控可以让用户更加注重他们的生活节奏,并改进习惯。

这就是未来,Shine是一个设计精美、完全防水的金属圆盘,它可以配一个黑色腕带或者插入一个磁性夹变身戒指,我把它穿在一条金项链中,戴在脖子上使用,它还可以装在口袋或放在靠近身体的任何地方。使用Shine并不需要分散精力,相反,它还可以照顾我。

WaterHabit追踪器每隔几个小时会提醒用户运动,相比之下,Shine比较被动,它不会主动提示,但它的数据收集功能无比强大。如果只能推荐一款运动跟踪设备的话,我一定会推荐这款来自Misfit Wearables公司的Shine,售价119.95美元,用户可以在Misfit公司网站或当地许多苹果零售店购买。

tumblr_inline_mtxeb7wIPT1qaoj12

tumblr_inline_mtxecvUQRt1qaoj12

2.最具发展前景的品牌:Jawbone

Jawbone交叉设计和实用程序定位类似苹果,Jawbone将成为又一硬件帝国。我一直在使用的Jawbone的Up fitness健身带(129.99美元)、Jambox扬声器(149.99美元)和ERA蓝牙耳机(129.99美元)。

Up健身带是一款健身监控设备,巧妙地植入用户手机并与手机同步,用户通过上传图片、手动输入或者扫描标签条形码的形式来监控自己的饮食营养状况。

Up比Shine更需要用户的参与,但它拥有更优美的造型以及设计精美的应用,能够追踪更多指标。

Jambox便携式扬声器和ERA蓝牙耳机,展示了Jawbone产品通过蓝牙与用户手机无缝连接的技术,最低限度降低一款设备对另一个设备的配对需求。

今年,Jawbone以1亿美元收购BodyMedia公司,接手该公司至少87项多传感器技术和数据传送系统的专利。我预测,Jawbone有望成为可穿戴设备市场的“苹果”。

对于追求健身和营养健康的用户,我向他们推荐Jawbone Up以及Misfit的Shine,Jawbone产品可以在Jawbone公司网站(www.jawbone.com)或苹果零售店购买。

3

3.最佳未来设备:谷歌眼镜

谷歌推出的第一款可穿戴设备就是谷歌眼镜,它的功能较基础,包括同步电子邮件、短信、Facebook、Twitter、拍照、拍摄视频、web搜索以及提供位置信息、地图和方向等,所有这些功能都在用户右眼的小棱镜中显示。

而谷歌也正在开发更高级的功能,新的谷歌眼镜应用在开发过程中,包括医疗诊断应用、增强现实游戏等,谷歌眼镜应用已经开始囊括以教育为目的、针对学生党的手术类应用。

截止现在,谷歌眼镜还不是针对普通消费者,当前的开发计划是帮助谷歌眼镜提升体验,很快它将成为一个面向用户的设备。在可穿戴设备的创新方向上,谷歌胜出。

4

4.最具创新物理应用:MC10

MC10的产品内置“临时纹身”传感器,宣称可以改变未来全球健康状况。MC10旗下的Biostamp是一款医疗诊断贴纸,通过拉伸、弯曲和移动身体,完成人体与设备间无缝传感,重新定义了人类与电子之间的连结。

MC10正在开发多款产品,开拓多个市场,包括健身、消费者健康和医疗设备等。Biostamp可以测量多种生理功能,包括大脑、肌肉、心脏、体温、甚至水化水平数据。

肉眼几乎看不到的传感器促使人们主动监测健康状况,同时又提高了可穿戴设备的普及率。监控可穿戴设备未来的重点客户锁定在运动员、准妈妈、新妈妈和老人群体中。

MC10公司在传感器应用中融入巧妙的想法。虽然,MC10未来产品的定价难说,但Biostamp是一款一次性产品,可持续使用7天,成本比其他医疗诊断工具低出很多,

Biostamp是由网状电路和传感器组成的健康监控设备,能够记录下电生理学数据。目前该团队正在努力整合无线电源和通信系统,将健康相关信息收集并发 送到智能手机上。一旦这项技术得到了优化,MC10很有可能对其进行商业化运作,新款的Biostamp就很快投放市场使用。 

2

5.最佳“快速通讯”设备:Pebble

Pebble是智能腕表的先驱代表,Pebble本身并不是一款跟踪设备,也不是特别美观,但实用价值不可小觑。Pebble就好像手机的第二块屏幕,即便手机不在手边,我也照样能查看消息。

Pebble 通过众筹网站 Kickstarter 已经有了8.5万个订单,加之通过其他渠道预定的 19万单,目前Pebble的总订单量,已经达到27万部,随着Pebble登陆Best Buy,相信这一数字将会更高。

毫无疑问,穿戴设备很有可能成为“The Next Big Thing”,即使苹果放弃 iWatch,但还有 Google Glass和其他产品在推动前进。Pebble的出现抓住了众多开发者的眼球,也许在不久的未来,Pebble 平台上的app开发会是一片广阔的沃土。

5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可穿戴 设备

责任编辑:邱婧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