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人物 > 正文

柳传志获选全球最具影响力50商业思想家
2013-11-14 08:37  速途网    我要评论(0)
字号:T|T

柳传志、王石首获“全球最具影响力50商业思想家”

柳传志、王石首获“全球最具影响力50商业思想家” 

“全球最具影响力50大商业思想家”(Thinkers50)榜单于2013年11月11日在英国伦敦发布。今年,该榜单最吸引人眼球之处在其十二年的历史中,首次出现了中国人面孔,柳传志和王石,双双登上Thinkers50榜单。

Thinkers50创办于2001年,是一个两年一度的国际性评选,被誉为“商业思想界的奥斯卡”,曾经入选Thinkers50的获奖者不仅有商业思想界殿堂级的人物,如现代管理之父德鲁克、竞争战略之父波特、颠覆创新大师克里斯坦森、管理大师大前研一、管理学大师柯林斯、蓝海战略思想创始人金伟灿,还有享誉世界的著名企业家,如“全球第一CEO”韦尔奇、微软创始人盖茨、苹果创始人乔布斯、亚马逊创始人贝佐斯等,其每届的评选活动都受到国外顶尖财经媒体的争相报道。

当今的中国,是全球最富活力与机会的新兴市场,中国企业家的管理与思想在国际上也越发受到瞩目。此次,联想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柳传志位列榜单第31位,他是中国呼声最高、排名最前的思想家,也是计算机巨头联想集团的创始人。柳传志用不到30年的时间,打造出世界第一大PC厂商,而其领导的联想控股,也已成为横跨多个行业的大型综合企业。更为重要的是,他通过实战总结出的一整套管理思想,不仅在联想自身成长中发挥了关键作用,而且也对中国企业的转型和发展产生了深远影响,进而获得了世界诸多知名机构的关注。

榜单上还有万科集团董事长王石,特立独行的王石所带来的贡献是为中国现代商业打造了一个理性、开放、公平、透明的职业经理人文化,其企业实践被认为是中国民营企业实践的权威。

Thinkers50榜单创始人之一斯图尔特·克莱纳表示,“管理思想不再是西方独有的事物了。最近几年的排名中都能见到亚洲人的面孔。到了2013年,我们可以看到中国管理思想家们首次上榜并登上世界舞台。”

据最新Thinkers50排名,哈佛商学院教授克莱顿·克里斯坦森是当今世界上最具影响力的管理思想家。他是颠覆性创新理论的创立者,《创新的两难》等畅销书的作者,也是第二次荣登榜首。

作为Thinkers50在中国的独家合作伙伴,湛庐文化认为此次柳传志、王石当选Thinkers50,将会启发和鼓舞中国的管理思想界和企业界,带动大家勇于总结、展现和获取国际影响力,并以此为起点与平台,共同发掘和提炼来自中国本土能够深刻影响和推进商业文明与社会进步的思想和思想家。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柳传志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