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华网】11月14日消息,iPhone版离线阅读应用-Pocket昨日正式发布5.0版,新版将帮助用户从其保存的内容中挖掘出用户可能感兴趣的内容优先呈现。同时还允许用户从自己已经保存的内容中搜索热门内容、长文章以及其他与用户兴趣相关的内容。

之所以在现在推出内容挖掘功能,是因为 Pocket 用户的人均存储内容数量已经超过 100,而且除去最新保存的 30 篇内容之外,其他内容被打开的概率不超过 5%。Pocket 的创始人兼 CEO 表示,如果 Pocket 不将老内容进行重新组织,所有内容堆叠起来就是一团混乱。Pocket 根据用户的阅读习惯、个人兴趣等将最好的内容发掘出来优先呈现给用户。Pocket 进行判断的标准包括用户兴趣、标签、来源网站、文章作者等。

Pocket 昨夜还同时推出了开发者工具 Pocket Preferences,帮助用户将第三方应用与 Pocket 数据整合,将用户阅读偏好预置到第三方应用当中。比如说,当用户登录新闻阅读器 Zite 之时,Zite 会根据 Pocket 数据自动生成文章列表。Pocket 所整理的用户文章偏好是动态的、随时变化的。比如用户突然停止保存某一话题的文章,Pocket 也将会把该话题从用户偏好中删除。很多话题都是有时效性的。面向新闻阅读器 Zite 的开发者工具 Pocket Preferences 已经就绪,其他第三方应用的 Preferences 也将近期上线。开发者 API 已经上线。

1 PocketPreferences Hero 520x236 Pocket for iOS updates to version 5.0 with smart Highlights and shareable reading preferences

Pocket 目前拥有超过一千五用户,这些用户每天保存到 Pocket 的内容超过 150 万篇。新版本的 Pocket,也就是 Pocket 5.0,今天已经在苹果应用商店上线,将在 20 日在安卓商店上线,其他移动系统平台最终也会上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