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0日,由腾讯公司举办的WE大会在深圳开幕。“万维网之父”蒂姆·伯纳斯·李爵士(TimBerners-Lee)、《大连接》作者尼古拉斯·克里斯塔基斯博士(NicholasChristakis)、腾讯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 、著名设计公司青蛙设计亚太区总经理史蒂夫·博斯威尔(SteveBoswell)等等15位互联网领域重量级人物从全球各处汇聚深圳,用精彩的演讲为我们描绘未来。

在WE大会上,你会看到不少未来科技的影子。

在现场,演讲嘉宾关于虚拟现实和动作捕捉的技术演示获得全场几乎是最热烈的掌声。不止是拍电影,不止是玩游戏,动作捕捉还可以用来监测老年人的身体状况,智能鞋借助这样的生物特征能够帮助迷路的人向他人求救和外界联系。

现场还展示了众多的先进科学技术。比如,“机会之窗”项目把一块普通的汽车车窗变成一块显示屏、一个交互式媒体中心,实现各种互动社交、游戏;“每一个平面都是交互的平台”的理念则通过一个配对的深度相机和投影仪,随着手的移动将图像准确地呈现在你需要的任何固定表面,这意味着我们将来可以在桌子表面看小说、直接在手边的沙发上换电视频道。这些人机交互、用户体验设计、无障碍技术、智能机器人、可穿戴设备、虚拟现实和感性科技等众多创新技术及极具开创性的科技产品,让大家“穿越”到未来世界。

这些让人激动、震撼与动容的美妙预想计划在将来会变成现实吗?看腾讯we大会上,技术大牛们展示的炫酷的现场图片,你就知道答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