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游戏娱乐 > 游戏业界 > 动态 > 正文

中国手游获社保基金亿元入股:募资买IP
2013-11-18 17:19  gamelook.com.cn    我要评论(0)
字号:T|T

11月15日,中国手游(Nasdaq.CMGE)的公告称, 中国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将以每股ADS股份14.50美元的价格认购中国手游103.5万股ADS股份,折合人民币近亿元,与社保基金一起认购中国手游股票的还有作为社保基金的投资经理工银瑞信,合计收购金额达1640万美元。

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由中国国务院成立,是由中央政府管理的战略性社会保障基金,以满足日后人口老化所产生的社会保障需要为目标,是国际上最大的投资机构之一。事实上,这是风格一向谨慎的社保基金历史上首次通过协议转让的方式大额投资手游行业,也是美国上市中概股首次获得社保基金的投资。业内解读认为,作为国家队的社保基金入股中国手游,将对中国手游行业的投资具有风向标的作用。

CMGE中国手游是国际领先的移动游戏开发商与发行商,专注于移动游戏的开发与发行,于2012年9月25日登陆 美国纳斯达克,股票代码为“CMGE”,中国手游是国内首家登陆纳斯达克资本市场的手机游戏公司。根据易观国际研究报告,在第三季度,中国手游是国内最大的全平台手游发行商。

中国手游在11月15日公告的财报显示,Q3营收为人民币9810万元(约合1600万美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25%;净利润为人民币2560万元(约合420万美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600%。

根据中国手游的公告,工银瑞信将担任社保基金入股中国手游的投资经理。除社保基金收购的103.5万股外,工银瑞信中国机会全球配置股票型基金将收购中国手游8.8万股,工银瑞信资产管理(国际)有限公司自身将收购中国手游1.035万股,合计113万股,占中国手游已发行股本的约4.1%。

“我们欢迎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及工银瑞信资产管理加入我们的投资者行列,入股决定反映基金对本公司的长线增长及稳定性充满信心。他们的投资同时帮助扩阔我们的策略性投资者的股东基础”,中国手游首席执行官肖健表示。

工银瑞信高级分析师刘天任认为,工银瑞信看好中国手游的原因有五点:一是手游行业正在高速增长,手游行业未来几年将以每年100%的增速而达到与端游市场相当的500亿人民币的市场空间;二是看好中国手游的管理团队,中国手游的管理团队在游戏和移动互联网行业经营多年;三是中国手游的发行+研发的商业模式,能大幅降低风险,同时转型的效果在业绩上开始显现;四是从中国手游的具体产品来看,中国手游具有强大的产品筛选和发行能力,有强大的后台支撑体系;五是中国手游是国内外已上市的公司中最纯正的手游股票,在行业爆发的背景下估值相对博雅互动和云游控股有更好的表现。

工银瑞信是国内最早关注手游行业的机构之一,公开信息显示,工银瑞信曾在2012年三季报成为掌趣科技的前十大股东。掌趣科技2013以来的涨幅约为4倍。

根据中国手游的公告,上述交易预计将在未来两周内完成,计划使用这笔交易的净收益购买第三方游戏和知识产权的授权,进行产品开发,加强研发,扩大销售和发布渠道。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手游

责任编辑:张飞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