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8日,北京——微软(亚洲)互联网工程院今天发布了跨多个平台的必应词典3.0,可现实Windows8.1 、Windows Phone、Android和iOS四大平台客户端的数据共享。此次更新增加了多项特色功能,其中“云听”不仅可以收听标准美音英语新闻,还可同时显示字幕,与跨平台云共享、单词挑战、记忆曲线优化算法等众多功能共同将必应词典打造成为全面训练“记听说读”的外语学习利器。

“云听”全新领衔特色功能

必应词典3.0版本对多个特色功能进行了更新,必应电台便是其一。必应电台是必应词典所独有的功能,它收录了美音慢速英语、CRI每日新闻和CRI深度报道,提供世界范围内的政治、经济、军事、外交、国际关系以及各种重大事件和珍闻奇事等各个方面的信息。3.0版本将此功能升级为“云听”。“云听”增加了电台语音的英文字幕同时显示功能,用户可边听边对照文字理解内容。另外,用户还可以将音频资料下载到本地收听,随时随地听新闻,学英语。如果用户觉得资讯的语速太快,“云听”还特别为初学者增加了美音慢速英语,高质量的内容使初学者切实可行地提高听力能力。

此外,新版本还更新了“背单词”、“单词挑战”、“生词本”、“个性换肤”等功能。针对中国用户背单词的记忆曲线特点,微软进行了算法上的优化,通过为每一个用户量身打造最适合自己的记忆过程,帮助用户加快学习进度。生词本功能随时记录用户保存的生词,并且可以在不同用户端同步单词本内的生词。单词挑战功能可以让使用者迅速了解自己的英语水平,为进一步学习做好准备。必应词典3.0,拥有40多种语言的翻译功能,为了满足用户对翻译的完美追求还增加了“微博求助”功能,通过一个按钮,就可以和微博上的网友交流如何提高翻译质量。在词源方面,必应词典3.0与专业权威的词典合作,单词的解释和句子的翻译都获得高质量的结果,处于业内领先水平。此次必应词典的全平台产品升级,帮助用户在各终端运行必应词典时都可使用到千万级的海量词库,并感受更加权威便捷的翻译服务体验。

云平台支持 多客户端共享学习进度

必应词典3.0版作为一个全面更新的跨平台软件,在Windows8.1 、Windows Phone、Android和iOS四大平台上不仅有一致的用户体验,因为采用了微软云共享平台作为技术支撑,自动实现不同客户端的数据共享和同步,比如学习进度及个性化数据等,可以在不同的用户端自动更新。

微软尖端技术支撑产品优秀性能

必应词典一直是微软致力打造的一款高端英语学习软件,它依靠微软亚洲研究院和微软(亚洲)互联网工程院强大的技术支持,应用了人性化的语言转换、云端数据存储、精准的机器翻译、记忆曲线优化算法等多种世界领先的技术。因此必应词典不仅在用户体验方面能够对用户有足够的吸引力,同时在强大的技术支持方面也能够保证用户获取科学的英语学习方法和精确的翻译结果。

必应词典自 2008年开始研发,历经5年的不断完善,由最初的版本经过十几次更新发展到现在的3.0版本,在经历了市场和用户的检验后, 这款词典已日趋成熟,相信用户在使用这款全新的必应词典后,会有更好的英语学习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