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手机管家自今年4月“先锋版”发布后,似乎已经很久没有重大版本更新了,虽说目前版本在大多数功能方面确实已经很出色了,但对于一款产品而言,版本的定时维护和升级是必不可少的内容。

近日,腾讯手机管家4.4终于上线了,新版除了保留原有的大部分优质功能外,最重要的是对产品的UI界面做了大幅度的改版和升级,此外,还对快捷开关、垃圾清理以及换机助手等内容进行了升级,下面就具体来看一下。

banner4.4-1

类扁平化的全新UI风格

虽说腾讯手机管家在“先锋版”发布时,对以往的UI界面进行了重做,但对于此次4.4版本而言,也只不过是在原有的基础上对图标进行了一些细微的边缘化处理,大体的结构以及功能布局方面并没有做太大的改动。

其实腾讯手机管家4.4版的这个UI设计,主要的看点还是位于底栏BAR的四个常用图标上,相比之前版本的图标设计,新版显得更加轻薄与简单,如果仔细观看,你会发现图标的部分样式也被翻新了一次。 

旧版本

Screenshot_2013-11-20-14-45-13-horz

新版本

其实图标只是众多UI升级中的一环,在使用的过程中我们还发现,新版的手机管家在体检功能上采用了PC版众多优化软件流行的背景图片变幻预警机制,当体检分值过低时,背景图片将以“打雷闪电”的样式给予用户警示,而体检合格或者满分时,这一背景也会相应进行变化,如图:

cats

此外,新版的整个产品UI在很多设计元素上比较多的采用了目前比较流行的扁平化设计,比如二级菜单的页面的展现,各项具体功能的体验效果等等。

Screenshot_2013-11-20-14-48-37 Screenshot_2013-11-20-14-49-03

隐藏式快捷中心,快捷开关更便捷

自从Android4.0.X正式发布后,市场上大多数依靠系统快捷开关这一功能“为生”的应用多数都已“尸沉大海”,这主要的原因就是Android已经将部分快捷开关集成在系统的通知栏中,用户不需要增加额外的安装成本即可享受这一服务。

Screenshot_2013-11-20-14-50-29

Android4.0.4通知栏

话虽如此,但并不是任何时候我们都能进行下拉通知栏的操作,比如在全屏玩游戏时,或者全屏阅读小说时,为此,新版的腾讯手机管家在这一基础上新增了快捷中心这么一个功能。

该功能默认情况下是自动开启的,不管是在桌面还是其他APP界面下,只需要从屏幕底部向上滑动,就可以快速打开控制各种开关功能的小工具。当然你也可以对这一手势进行更改,比如从左往右滑出或者从右往左滑出。

Screenshot_2013-11-20-14-50-50 Screenshot_2013-11-20-14-50-57

快捷中心目前设有包括wifi、移动数据、蓝牙、定位以及飞行模式共计12个系统开关,以圆形图标方式展开,显示蓝色为开启状态,白色为关闭状态,现阶段还不能对这12个开关进行添加或者删除操作,估计未来会加入这一功能。

Screenshot_2013-11-20-14-5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