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移动通讯 > 业界 > 正文

IUNI科技:以小米手机模式 “反”小米
2013-11-21 13:22  新浪科技  罗亮  我要评论(0)
字号:T|T
金立投资IUNI品牌欲复制小米
金立投资IUNI品牌欲复制小米

向快速蹿红的小米手机学习似乎正成为手机厂商的必修课。有金立手机投资背景的全新互联网手机品牌IUNI昨天正式发布,欲在一个新的细分市场上复制小米手机的成功。

IUNI品牌是英文“I am unique”(中文意思是:“我们是独特的”)的缩写,意在表达产品和体验都是独一无二的个性品味。

IUNI品牌总经理何骁军表示,全新的品牌IUNI为独立公司,品牌自主运作,公司希望做出在设计、性能和价格三个方面都有竞争力的手机,以吸引有品位、有观点、有个性的年轻人。

学小米

稍微了解一下IUNI的运作策略,很容易就会得出这样的结论:这又是一家在学习小米手机的手机厂商。

通过互联网渠道销售产品,建立强大的粉丝社区,让用户参与产品的研发,迭代更新手机ROM等,让小米手机在过去两年里获得了极大的成功。现在IUNI希望针对不同的用户群体,用类似策略,复制小米的成功。

在IUNI的规划中,他们同样也会建立电商平台,让用户参与开发,并推出自有手机ROM及部分移动互联网服务等,只不过他们瞄准的用户群体将是一些对生活品味、品质更注重的年轻群体。

何骁军认为,中国手机市场的中坚用户群体,是一代真正有品味、有观点、有个性、爱生活的年轻人。对于这些“有品青年”来说,手机绝不应是吞噬时间、侵占生活的玩具或工具,而应是表达自我、创享生活的伙伴。IUNI品牌就是要满足这样的诉求。

在何骁军看来,目前市场上的智能手机品牌存在个性缺失的情况,而这给IUNI品牌存在的市场空间。“现在的智能手机似乎走向了两个极端,要么是土豪高富帅,要么是非常便宜,很难有代表年轻人想法和品味的产品。”

何骁军透露,IUNI的第一款产品将会于春节前后正式发布,它将是一部在设计、性能和价格三个方面都有竞争力的手机,并有信心获得“有品青年”的喜欢。

“反”小米

在IUNI品牌发布会上,何骁军肯定了小米手机模式的成功,但他表示,IUNI不会完全复制小米模式,而是尊重小米模式,走出一条与小米有着差异的道路。何骁军提出了“以小米反小米”的战略。

具体来说,IUNI会在多个方面与小米走差异化的路线。小米在设计和某些功能上的表现一般,IUNI就在设计和这些小米不足的地方做得更好。小米手机的ROM做得越来越“重”, IUNI就做一个干净、更轻的系统。

同样,小米手机搞限量抢购,IUNI则会进行稳定供货。小米手机强调发烧性能,IUNI则强调品味体验。小米手机强调用户的粉丝属性,而IUNI则会强调用户的对等关系。

何骁军认为,在IUNI实现差异化的过程中,设计将是突破点。他希望团队能够通过设计突出产品的品味和个性。据他透露,在IUNI科技100多人的团队中,有三分之一的员工在负责设计工作。

挑战

由于投资方中有金立手机,这让IUNI科技可以获得部分资源,例如售后体系、供应链建立和制造等。这些资源使得IUNI在创立之初不必担忧产品的实现,而可以专注于产品设计和提高用户体验。但是对于一个新的品牌而言,消费者最初通常会有很大的疑虑。

小米手机蹿红之后,国内的手机厂商也跟风推出了很多的新品牌,但是迄今都没有达到小米手机的高度。

以中兴旗下的nubia品牌为列,虽然也完全采用跟小米手机类似的互联网模式进行运作,但是在高举高打之后,nubia不得不面对销量不佳的现实。IUNI显然也要避免走这样的弯路,找到合适的价格、产品、品牌以及市场定位。

何骁军承认IUNI存在品牌上的劣势,但是他相信高性价比的产品将会弥补这个短板。

“对我们而言,产品溢价胜过品牌溢价,我们会强调产品溢价,把产品放在第一位。”何骁军说,“IUNI将会利用产品冲击消费者的防线,给予他们无可抵御的惊喜感和价值。”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金立 IUNI

责任编辑:任光飞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