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游戏娱乐 > 评测中心 > 电视游戏 > 正文

Xbox One、PS4想赚钱只能看游戏销量了
2013-11-29 10:20  yxdown.com    我要评论(0)
字号:T|T

Xbox One及PS4的主机利润一直是游戏媒体感兴趣的地方,而现在iFixit又为我们带来了一组新的数据。

从iFixit对于游戏主机的拆解分析来看,微软在Xbox One上所投入的成本要比索尼在PlayStation 4上高出100美元左右(约609元人民币)。据IHS的报告表明,Xbox的成本价格为471美元(约2869元人民币),其中包括Kinect的成本为75美元(约457元人民币),而PS4的整机成本约为381美元(约2321元人民币)。因此对于这两款游戏主机来说,利润空间都十分小。

根据分析,Xbox One上最贵的组件无疑是其处理器,这是一款由AMD公司特别为微软定制的芯片。尽管AMD同时是Xbox和PS4的CPU/GPU供应商,不过微软版本的芯片价格要高10美元(约61元人民币)左右,总计110美元(约670元人民币)。

当然,微软从其他硬件中节省了成本,索尼是用了更快的GDDR5芯片,而Xbox One只配备了DDR3,这为微软节省了28美元(约170元人民币)。

目前Xbox One的售价为499美元(约2040元人民币),而一台PlayStation 4的价格为399美元(约2430元人民币),对于两家公司来说,硬件的利润都十分低,而这还没有考虑到零售商从中获得的收益,对于两家制造公司来说,收益无疑会被降的更低。对于硬件上不赚钱的现象,这两家公司只能通过销售游戏和相关配件来弥补,这也与之前Xbox 360和PS3的策略相同。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XboxOne PS4

责任编辑:张飞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