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团队昨日发微博怒斥阿里巴巴故意发黑稿抹黑微信,并下了挑战书,要与阿里巴巴来一次堂堂正正地产品较量(详情)。随后,阿里巴巴旗下的IM软件“来往”也微博回应直面微信的迎战。

到底谁黑谁?阿里巴巴“来往”迎战微信

微信与来往必有一战

毫无疑问,来往是目前阿里巴巴正在重点推广的产品。在阿里巴巴集团,上至马云,下到普通员工,都必须为推广“来往”出一份力,否则年底的红包就无望了。对于来往,马云曾毫不掩饰地说,来往就是用来对抗微信的,并直言这次就是要杀到企鹅家里去。

到底谁黑谁?阿里巴巴“来往”迎战微信

来往是阿里巴巴的重点产品

而自从来往发布后,来往与微信之间就纷争不断。来往曾斥责微信屏蔽来往动态分享,微信也称手机淘宝封杀微信令人遗憾。但战争的白热化似乎才刚刚开始。继微信团队发微博怒斥阿里巴巴发黑稿抹黑微信,并下战书要与阿里来次堂堂正正的产品对决后,来往团队也迅速微博回应,不仅迎战微信,还颇鄙夷地嘲讽了腾讯的山寨能力,并怒斥腾讯滥用媒体权利左右用户,还列举了种种关于腾讯发黑稿黑阿里的证据。

到底谁黑谁?阿里巴巴“来往”迎战微信

阿里巴巴微博

有意思的是,在来往、阿里巴巴对腾讯微信的挑战做出回应后,奇虎360也立马站队,360安全卫士迅速转发来往的微博,并称360一直是腾讯滥用媒体权利的受害者。

到底谁黑谁?阿里巴巴“来往”迎战微信

360安全卫士微博

阿里巴巴、腾讯的战争或即将进入白热化,而腾讯与奇虎360关于3Q大战的诉讼案也还在进行时,奇虎360还将与百度于法庭上见,优酷土豆搜狐等视频网站也还在打击百度的盗版……中国互联网第三次世界大战或将爆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