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数码 > 外设配件 > 正文

坑你没商量 移动电源最容易虚标的参数(4)
2013-12-09 15:10  zol.com.cn    我要评论()
字号:T|T

输出电压标称有隐情

上面说的电芯容量和转化率,其实都和输出电压有关系。没有符合标称的稳定的输出电压,这个移动电源不但不能为你提供好的使用享受,还会对你的手机和平板等需要充电的产品但来危害。

一些厂商虽然保证了电芯有着充足的容量,不过在另外一方面却同样存在虚标问题,这就是输出能力的虚标。标称输出参数为5V/2.1A,实际在2.1A电流的情况下,只能够提供3V甚至更低的电压。

较为理想的输出性能

输出电压明显偏低的移动电源

极端不稳定的输出电压

对于移动电源来说,输出电流和输出电压是决定充电效率最重要的两个因素,虽然在输出电压上,多数产品的铭牌上都标注的为5V,但是由于充电线材和接口的原因,很难达到真正的5V输出,通常实际输出电压在4.5V-5.3V之间都是正常的。

输出电压偏低的移动电源同样使用5V/1A的放电参数下,虽然输出电流能够达到1A,但是在实际输出电压上却只有3.5V左右,所以这种移动电源存在较为严重的输出能力虚标,移动电源无法在其标称参数下提供充足的输出能力,在实际使用时会出现充电缓慢或者充不进电的情况。

电压低还好不稳定的电压所带来的高压高流,会造成高热,着火也不是没可能的

而输出不稳定的移动电源,即使在使用5V/1.5A的非额定(额定5V/2A)输出下进行持续放电,在放电过程中最后的几分钟时间内,其USB输出接口电压骤增到6V的水平。这也就意味着,如果你使用这款移动电源为那些需要大电流支持的PSP或者iPad进行连续充电时,随时都会因为电压过高而造成的损坏。

相比转化率,容量虚标和拆机电芯的方法来说,输出虚标同样能够节省不小的成本,并且对于没有任何检测设备的普通消费者而言,这种虚标很难被察觉出来。

购买建议:这个几乎没有什么直接的检测方法,因此购买大牌或许是最有效防方法。

总结:

现在无论正品和非正品厂商推出的移动电源都有可能出现对参数虚标的现象,而这种现象首先损害的是消费者利益,还有就是这种现象如果过分泛滥将会严重影响移动电源市场的诚信度,造成今后移动电源市场持续发展不畅,以及人们对移动电源行业的怀疑。

针对虚标现象我们希望移动电源正规厂商做一些自己的努力是否可以考虑一下几点,让消费者更加明白。

1.改标称容量为实际输出容量,例如现在10000mAh(3.7v),是否可以标称为“实际输出8000mAh(3.7v)。

2.提供实际转化率范围和最低值,例如:本产品能量转化率不低于75%。

3.注明采用电芯品牌,类型,单个容量,以及个数,并联或者串联。例如:三星,18650锂离子电芯,单芯容量2600mAh(3.7v),本机采用4节并联。

4.注明输出实际电压范围:例如,输出电压4.5-5.1v。

这些只是建议,厂商应该有更加科学和实用的标注方式,让消费者可以透明的选择移动电源产品,而不是总是雾里看花,不得要领。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移动电源 参数 品牌 消费者

责任编辑:陈沭苏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