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数码 > 数字家电 > 行情 > 正文

2014年3月停产 松下正式放弃等离子电视
2013-12-11 11:10  zol.com.cn    我要评论(0)
字号:T|T

等离子电视在与液晶电视的斗争中败下阵来,但凭借先天的技术优势,等离子电视依旧能够在电视市场占有一席之地,其中松下是等离子电视领域的绝对王者。然而,随着日系电视业务的整体低迷,松下也受到了影响,因此业内一次又一次的预测松下将会放弃等离子电视业务,而松下总是不厌其烦的一次又一次否认。

松下放弃等离子电视业务

不久前,日本权威财经新闻媒体Nikkei报道表示,松下将会比预想的还要更快放弃等离子电视业务,并表示松下已经停止等离子电视的研发,2013年财年(2014年3月份)正式停止等离子电视的生产。很快,松下公司正式对外宣称:退出等离子电视市场,2013年12月停止生产,一切相关业务将在2014年3月份前终止。

终止等离子电视业务之后,松下等离子电视业务的研发人员将会调往olED研发部分,原等离子电视研发经费也一并转入至olED研发部分,可以感受到松下放弃等离子电视业务和olED有一定的关系,松下方面认为,olED技术是“未来电视的关键所在”,换句话说,olED有可能成为松下乃至日企复兴的希望(日系品牌的研发实力还是有目共睹的)。

松下4KolED电视值得期待

整个2012财年,松下整体产品线较为疲软,因此带来了7500亿日元的亏损,为了控制成本,松下考虑过租赁权转让及出售现有的等离子工厂以缓解财政危机。然而,考虑到如日中天的液晶电视和跃跃欲试的olED电视业务,松下预感到等离子生存的空间越来越小,因此做出了放弃等离子电视业务的决定,立足于未来。

实际上,日系品牌遭到了韩系品牌的围剿,三星和LG在液晶电视领域大获成功,近些年又推出等离子电视产品线,给松下造成了极大的压力,尽管松下等离子电视的口碑极为出色,但原本这块小蛋糕又出现两匹恶狼,势必会影响到松下的财政收入,因此松下决定放弃等离子电视业务,转而跟进olED电视研发,把更多的希望寄托在olED身上。

当然,除了研发olED之外,松下这些年苦心经营的液晶电视也颇有成效,液晶电视业务也会为松下研发olED带来更多的额外时间和研发经费。无论如何,2014年松溪停止等离子电视生产之后,市场上依旧会有一些存货,一旦这些货源销售一空,意味着松下等离子电视完成了历史使命。

相关报道: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松下等离子 松下放弃等离子

责任编辑:陈沭苏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