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数码 > 数字家电 > 评测 > 正文

100-500元 12款市售多媒体2.1音箱横评
2013-12-12 10:21  zol.com.cn    我要评论(0)
字号:T|T

1997年,创新公司率先发布全球首款2.1音箱PCWorks 2.1,随即2.1音频结构的概念开始推广至全球。从字面意义上讲,2.1结构相比2.0多了一个“.1”,这个“1”就是我们今天看到的2.1音箱低音炮。创新将第一款2.1音箱命名为PCWorks 2.1可以看出这款产品是为个人电脑量身打造的音频产品。

2.1音箱的出现并不意外,和2.0结构相比,2.1音箱的影音效果更为震撼。2.1音箱的低音分频点在300Hz以下,而另外两个卫星箱主要负责高频部分的表现。由于2.1低音分频点在人声频谱内,所以仔细听我们是可以听到部分的中频人声的。2.1音箱的优势在于低频素质强,容易营造出氛围感,适合电影、游戏的表现。弱点也很突出,对于中高频及解析力很高的音乐不如2.0应对的从容。

为什么再次启动2.1音箱横评项目?

熟悉目前国内多媒体音箱市场的朋友一定知道,现在是数码音响的时代,随着智能终端的快速发展,DIY市场的逐渐没落,2.1音箱市场不再像多年前那样风风火火。但是,2.1音箱并没有从历史舞台消失。事实上,2.1音箱的整体销量虽然下滑严重,但这个品类一直没有消失,甚至还是许多多媒体音箱品牌的支柱业务。这是由于2.1特殊的音频结构特性目前还没有其他产品可以替代,震撼性、声场都是数码音响无法比拟的。我们推出此次横评的目的一方面是让新用户重新认识2.1音箱,2.1音箱在这两年的确在发展;另一方面则是希望重振2.1音箱市场,它的未来前景不应该被忽视。

我们测试的目的:

1.让大家重新认识2.1音箱

2.重振多媒体2.1音箱市场

3.推动2.1音箱发展

100-500元 12款市售多媒体2.1音箱横评

100-500元 12款市售多媒体2.1音箱横评

我们本次2.1音箱横评参测的产品共有12款,售价从100元到500元之间,这个价位是消费者选购2.1音箱的重要区间,价格过高的2.1音箱相比于2.0和5.1来说缺少竞争力。12款产品基本涵盖了目前市面上主流的2.1音箱产品,其中国内品牌11个,国外品牌1个。

2.1音箱横评

12款多媒体2.1音箱售价

参测产品(排名不分先后):

漫步者e3280,创新T3150 Wireless,恩科S2850雅韵版,雅兰仕AL-A8,奋达A521,万圣V-300,耳神ER2537,伍歌R-666,三诺LA-6900W,金河田S300,山水GS-6000(32B)U版,麦博M-200铂金版。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横评 2.1音箱 多媒体

责任编辑:陈沭苏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