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探索 > 科学新闻 > 正文

谷歌收购机器人工程技术厂商Boston Dynamics
2013-12-16 08:44  腾讯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谷歌已经收购了机器人工程技术厂商Boston Dynamics,后者以四足兽形态的机器人产品著称,那些机器人具有奇特的步伐和令人叹为观止的功能。

Boston Dynamics最近几年展示的产品包括可以清除冰雪的机动化机器人BigDog、每小时可行走29英里的机器人Cheetah以及奇异的类人型机器人PETMAN。

目前还不清楚马萨诸塞州的这家机器人公司将在谷歌未来的发展计划中担任什么样的角色。

谷歌没有透露这项收购交易的价格和具体条款,但它表示,Boston Dynamics未尽的合同将会继续进行下去,包括它在今年早些时候与美国国防机构研究计划局(DARPA)签订的一项价值1080万美元的合同。除去这份合同,谷歌声称公司自己并不打算转型为一家军事承包商。

Boston Dynamics最早是1992年从麻省理工学院中分离出来后成立的,之后立即与美国军方展开了合作。除了BigDog之外,Cheetah及其后续产品WildCat均为Boston Dynamics与军方合作的产品。另外,它还研制了一款专门用于户外作业的类人型机器人Atlas。

谷歌的机器人业务主管安迪鲁宾(Andy Rubin)在Twitter上发布推特称:“未来看上去太美妙了。”

鲁宾在本月早些时候对媒体透露,他在谷歌负责的下一个大项目是他终生最爱的机器人,而且那些机器人并不属于Google X实验室的moonshot项目。

谷歌已经悄悄地收购了7家机器人公司并且招募了大批机器人专家,在帕洛艾尔托和日本均建立了研发团队。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谷歌 机器人

责任编辑:周光照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