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高采烈换了新手机,但是如何将旧手机内的通讯录、短信、照片等资料转移到新手机中难倒了不少人。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越来越多的人把手机当成电脑用,将工作及生活中的资料纷纷存储正在手机当中,而一旦换手机,资料转移便成了大工程。sim卡内存有限,而手动录入又过于麻烦,如何才能够一键转移呢?

下面小编就教你一招,通过预先备份,一键将重要资料进行转移。

首先要在旧手机和新手机中安装360手机卫士。登录360手机卫士,点击“手机备份”,便可以对手机内联系人(含黑白名单)短信(含隐私和彩信)、通话记录、软件游戏(含数据)、图片、音乐(含录音)、视频等信息进行备份。

361

图1:用户需提前通过“手机备份”功能对信息进行有效备份

362

图2:用户可快速将机内联系人、短信、软件数据、图片等信息进行备份

备份的资料可以存储在360云盘当中,既可以保障信息的安全性,又可以享受到360云盘超大的云存储空间。

备份完后,用户便可以通过“恢复”功能将原先手机内的数据导入新手机中。手机虽然更换,但机内的信息仍然安全的保存着,更不必手动输入或者拷贝,一键便可以将庞大的数据进行转移。

363

图3:通过“恢复”数据便可将原先手机内的资料转移到新手机当中

而若手机丢失,手机内信息要想找回更是困难。转移数据的做法对找回被盗手机的数据同样奏效。用户可通过360手机卫士“找回数据”功能找回被盗手机中的数据。用户通过亲友号码发送短信“zhaohui#”到被盗手机,或者登录360账户开启这一功能,便可以远程找回被盗手机的联系人、短信数据。要注意的是,用户还可通过任意手机发送短信“zhaohui#亲友号码”到被盗手机来找回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