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谷歌发布2013年全球热搜榜:曼德拉居首
2013-12-18 08:41  新浪科技    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时间12月17日晚间消息,谷歌今日发布了2013年度“全球热门搜索关键字”(Google Zeitgeist)排行榜,从独特的视角解读2013年人们关注的热点事件和社会潮流。

谷歌发布2013年全球热搜榜:曼德拉居首 媒体来源:新浪科技

自2001年开始,谷歌每年年底都会整理当年的搜索记录,汇总成一份年度报告,内容包含当年的政治、时事、文化、体育、科技等各个领域的热点话题,称之为“Google Zeitgeist”。其目的在于重温过去,让人们了解当年所发生的热点事件。

今年的搜索榜单汇集全世界72个国家和地区的热门搜索关键词,涵盖1000多个主题榜单,如趋势人物和最受关注事件等。在今年的“全球热门搜索关键字”排行榜上,不久前刚刚去世的南非前总统纳尔逊·曼德拉(Nelson Mandela)不出意外地排名首位。

今年早些时候,就有大量网民搜索曼德拉。在其逝世后,更多的人们开始通过谷歌搜索曼德拉,以进一步了解其传奇的一生。

此外,苹果公司新一代手机iPhone 5s、三星Galaxy S4和索尼PlayStation 4分别排名第三、第八和第九位。以下为谷歌2013年“全球热门搜索关键字”排行榜前10位排名:

1. 南非前总统纳尔逊·曼德拉(Nelson Mandela,已故)

2. 好莱坞男星保罗·沃克(Paul Walker,已故)

3. 苹果公司iPhone 5s

4. 柯瑞·蒙特斯(Cory Monteith,已故)

5. 热门视频《Harlem Shake》

6. 波士顿马拉松比赛爆炸案(Boston Marathon)

7. 皇家宝贝(Royal Baby)

8. 三星Galaxy S4

9. 索尼PlayStation 4

10. 朝鲜

2013年中国热门搜索关键词:

1. 小爸爸

2. 雅安地震

3. 泰囧

4. 快餐

5. 天天有喜

6. QQ2013

7. 我是歌手

8. 91助手

9. 疯狂猜图

10. iOS7

(李明)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谷歌 搜索 曼德拉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