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支付通助P2P网贷平台合规运营 金钱包即将上市
2013-12-18 13:01  赛迪网    我要评论(0)
字号:T|T

据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监测数据显示,从2011年到今年9月,P2P贷款服务平台从50家发展到500多家,预计年底更可高达800多家,如此野蛮生成的背后必是危机四伏。随着P2P理财产品进入兑换期的出现,网贷平台开始出现大量的挤兑潮、关门潮。国内权威的网贷专业网站网贷之家统计,今年有64家P2P网贷平台出现提现困难或倒闭跑路,这使得不少投资者的投资面临血本无归的境地,整个P2P行业遭遇前所未有的信任危机,同时也引起了银监会的重视。

11月25日,央行在由银监会牵头的九部委联席会议上对P2P网络借贷行业非法集资行为做了明确界定及风险提示,要求建立P2P网络借贷平台的第三方资金托管机制,让P2P网贷平台回归撮合的中介本质。近日记者获悉,支付通公司针对P2P网贷平台所面临的资金处理问题,即将推出一款为P2P网贷平台实现完全资金托管的结算系统——金钱包,使借贷双方的资金在交易过程中实现清算与结算分离,信息流与资金流分离,令P2P网贷平台不再有接触客户资金的可能,即保障了客户资金的安全性,又保证了P2P网贷平台服务的独立性和经营的合规性。

目前,P2P网贷平台的资金处理多是以资金池模式来收取自有资金之外的借贷双方的资金,资金所有权的转移均通过P2P网贷平台自有资金账户完成,过程不透明,又缺乏监管机制,P2P网贷平台发生“卷款逃跑”的可能性很高,让投资者惊恐不已,P2P网贷平台的商业诚信与发展模式受到双重考验。

支付通金钱包负责人透露,金钱包是基于支付通平台研发的网贷资金托管结算系统,能为P2P网贷平台提供完全资金托管的支付解决方案,既满足平台、用户复杂交易流程带动的资金流转需求,又符合行业监管趋势。

据介绍,金钱包实现了对P2P网贷平台上的交易资金进行托管与划拨的功能。用户在P2P网贷平台的账户与支付通平台的账户一一对应,信息处理和资金处理独立开,从而实现了资金流与信息流剥离,由信息流带动资金流,且资金账户完全归属于用户本人,达到了网贷资金托管的真正目的。

此外,信息称,除金钱包为P2P网贷平台实现资金结算的服务功能外,支付通平台还支持刷卡支付、网银支付、虚拟账户支付等多种资金渠道,实现用户资金账户的充值与提现等安全、便捷操作。

据了解,支付通公司是中国领先的第三方支付企业之一,具备全国支付牌照以及完善的账户支付体系,推出的“支付通业务平台”(www.icardpay.com)已经成为国内十分有影响力的第三方互联网支付平台,还拥有互联网支付终端、金融IC卡互联网终端、移动支付终端等多种支付终端产品。

分析人士认为,金钱包作为唯一的完全的网贷资金托管结算系统在P2P行业中具有领先性,不仅有效满足了P2P网贷平台完全的资金托管需求,更促进了P2P网贷行业的健康和可持续发展。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P2P网贷 支付通

责任编辑:任光飞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