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华网】12月18日消息,在今年4月份,百度发布了其首款移动安全应用-百度安全管家,但历经数月,这款产品只更新了几次,目前停留在2.2.0版本,正当我们以为这款产品将终止开发时,近日的一则消息让我们对其未来又有了新的猜想。

安卓优化大师悄然升级到4.0版本,不过名称却发生了一些变化—“百度手机卫士”,我们都知道,原安卓优化大师隶属点心移动,自去年被百度收购后,旗下的产品也陆续被“改名换姓”,而此次的安卓优化大师自然也不例外。

Screenshot_2013-12-18-13-48-51

据悉,新生后的百度手机卫士将继续保持原安卓优化大师的诸多特性,比如手机优化、应用管理、垃圾清理等等,同时,新版还将加入百度自主研发的手机安全模块,像手机杀毒、骚扰拦截以及防吸费等。

Screenshot_2013-12-18-14-02-50

尤其值得关注的是此次新增的手机杀毒模块,该功能将实现快速扫描、全盘扫描两部分内容,除了可以检测和排查手机系统、应用程序、安装包以及文件的病毒外,还能针对SD卡中的文件进行精确、深度的扫描操作。

Screenshot_2013-12-18-14-02-07 Screenshot_2013-12-18-14-02-36

百度手机卫士4.0新版特性:

【病毒查杀】

全球评测第一的杀毒引擎,强力查杀手机病毒

【防吸费】

1.防应用吸费:扣费应用无处可藏,保护话费安全

2.流量防偷跑:全方位曝光偷偷消耗你流量的应用

3.智能防诈骗:拦截诈骗短信和电话,避免财产损失

4.话费充值:随时快速充值话费,安全可靠

5.流量增加:流量超额时,可通过购买流量包省钱

Screenshot_2013-12-18-14-03-19 Screenshot_2013-12-18-14-03-30

从此次的更名以及全新安全功能的加入不难发现,百度布局移动安全领域旨在对360产品进行全线的抗衡,百度由于在安全领域的起步较晚,所以更加急于将其产品线在短期之内进行扩张。

Screenshot_2013-12-18-14-03-46 Screenshot_2013-12-18-14-03-39

Screenshot_2013-12-18-14-03-56 Screenshot_2013-12-18-14-04-04

而此前的百度安全管家由于在功能上与百度手机卫士有很多相似之处,我们故而可以大胆的猜测,未来,这两款产品很有可能将合二为一,以填补百度在移动安全领域的这块“大坑”。

下载地址:http://www.onlinedown.net/soft/111643.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