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中心 > 产经 > 产业新闻 > 正文

中国天然气报告发布:2015年消费比升至7.5%
2013-12-18 15:03  中国新闻网  李洋  我要评论()
字号:T|T

中国一家智库机构——中华能源基金委员会首次在美国用英文发表《中国能源焦点:天然气2013》报告,汇聚了中国内地、香港以至海外的华人能源专家和业界人士观点,详细勾勒出中国天然气产业的结构和现状。

中华能源基金委员会以及部分参与撰写报告的专家当地时间17日在纽约和地缘政治的专家学者举行研讨会,剖析中国天然气发展的机遇和挑战,探讨能源合作的前景。

主编报告的中华能源基金委员会秘书长何志平表示,报告包含两个主要部分,第一部分是以访问的方式,于2013年9月收集了多位中国能源专家对天然气发展前景的看法。第二部分则收录了多名中国专家学者的论文,从多角度深入剖析中国天气然产业的发展。两大部分均涵盖了中国天然气发展的五个方面,包括消费、生产、进口、定价和展望。

何志平说,中国非常规燃气的发展还在起步阶段,仍有不少挑战有待克服。这包括了开采权审批的复杂性,气价系统以及电力价格等因素。

根据国家“十二五”规划,天然气在一次能源消费结构中的比重,将逐步从2010年的4.4%上升到2015年的7.5%,预计年消费量达到2300亿立方米。国内天然气总产量将会从2010年的948亿立方米的水平上升到1760亿立方米左右。使用天然气的人口将增加至2.5亿人。

原中石化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总工程师张抗认为,煤制气的开拓已取得许多新成果。他建议未来应完善对实际可供应的燃气商品量统计。他同时也认为影响中国燃气发展的关键因素之一,是在经济体制改革中能否及时取得突破性的进展。

报告认为,中国城市人口的增长势必导致能源需求的继续扩大。在此背景下,天然气作为一种高效、低碳的能源,将是解决中国能源问题的最合适的选择。

该报告于16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首先发布,当天的发布会也向包括来自美国在内的世界多国能源企业、能源研究机构等代表全面分析了中国天然气市场发展的现状和前景。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天然气

责任编辑:任光飞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