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移动设备界,Opera移动浏览器因其出色的数据压缩功能而深受用户们的长期喜爱。但是随着智能手机的日益普及,我们在数据上的消费已经不仅仅是浏览网页那么简单了。尽管手机上网的速度已经大大提升,但是现实依然残酷——拿什么去拯救,你我都用不起的流量?幸运的是,Opera已经推出了一款面向Android平台的数据压缩软件,它的名字叫做——Opera Max。

这款测试版应用已经在Play Store上现身,并且能够压缩大部分流经设备的信息——包括网站、图片、视频、以及诸多常用的应用程序(但是Instagram与Vine之类的还没试过)。

至于软件原理,Opera的解释是它会设立一个虚拟专用网络(VPN),以测量所有通过设备传输来的数据。不过大家也不必太过担心这些经过Opera服务而中转的信息。

虽然不能保证可以省下具体多少流量,但是这货着实太令DiorS们激动了。但若想要参与本轮测试,前提是得加入Google Plus社区,然后才能通过Google Play商店进行下载。